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笑_1200字

笑_12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母亲啊!/撇开你的忧愁/容我沉酣在你的怀里/只有你是我灵魂的安顿/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题记。

  清晨的第一缕暖阳射入房间,鸟儿也似乎为此感到惊艳,便你一言我一语,喋喋不休。揉了揉眼睛,慵懒的打了一个哈欠,一个鲤鱼打挺就跳了起来。重心不稳的推开了门,映入眼帘的便是母亲忙碌的身影。母亲听见的我过来便回眸一笑,一边眯着眼看着我催促我去洗漱,一边却也不停下手中的活“今天吃面,你快去洗个脸刷个牙,呵呵,你看看你头发,是不是床上都有膨松剂了。”母亲的笑是盛开的花朵,它绽放得美丽,舒展,绚丽多资,总能让我每天早晨有一个好的开始,一股暖意通过心脏运送到全身各处。

  踱步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折射出的昏黄的灯光,不知道他可否能帮我照亮前途的路,扫去那阴霾。成绩就像这阴晴不定的鬼天气,总让我手足无措,鸟儿一边讥笑着扑打着翅膀逃回家了,连鸟儿也在嘲弄我吗?

  “你回来啦,哈哈,你今天有口福咯,我做了好多菜呢,你看你最近瘦的。”母亲一手拿着铲子从厨房探出头来,像黑珍珠一般的眼睛里充满的宠溺与关心,浅浅的酒窝像是两个小太阳,温暖着我的心房。母亲的笑是优美的乐曲,音律和谐,宛转悠扬。

  在母亲担忧的眼神中结束了那忐忑的晚饭,坐在床上,望着窗前,总觉得脑子里思维在转动,但又不知道在想什么,拔着那据说能抗辐射的仙人球的刺。总觉得那是个慰藉,能把心中的那份浮躁不安扼杀掉。“哎,你看看你现在的成绩,那么危险,你妈妈估计都要急死了,考普通高中都快危险了,不知道你每天都在想什么!”班主任的一番话总在耳边萦绕,眼中也只剩下了那肥头大耳绿油油却带着一身坚硬的刺的肉球。“啊。”不知怎么的,刺刺进了手里,娇艳欲滴的血顺着那棕色的刺往下爬,手却迟迟不肯放开,隐隐作痛。潜意识告诉自己“把心中的浮躁不安转移到这,心中就没有那么痛了。”还是睁大了眼睛望着红色与棕色混合而成的低迷,难道要一直这样沉沦吗?

  听见脚步声,回头望去,是母亲拿着一盆水果过来了。“怎么了?心情不好吗?”看着那深的望不见底的眼眸,总觉得有一种力量在引导着我倾诉。来不及多想,就把头埋在了母亲的臂弯想要寻找一丝心安。抽泣了一会,母亲什么也没说,把我从她怀抱脱离了出来。望着我那核桃眼母亲笑了。不是嘲笑,不是快乐,亦不是担忧。那是一种鼓励的笑。望着那笑,我也跟着痴痴的笑了。“是不是又考的不好了?我那天在书上看到菲里浦斯说过:“黎明之前最黑暗,胜利之前最渺茫。挫折并不等于失败,真正的失败,是自己失去信心,失去成功的勇气。什么叫作失败?失败是到达较佳境地的第一步。”失败并不可怕,要看你如何对待它,它是成功的基石,亦是毁灭的开始。但是毫无疑问,我知道我坚强的女儿会选择前者,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样你也会更加珍惜,还有下次机会啊,还是快去洗把脸吃点水果吧。”母亲粲然一笑,那笑给了我勇往直前的动力,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母亲的笑似一杯清茶,细细品味,才能赏出真味道。

  母亲的笑,意有千万种,无一不是爱。

 

    浙江嘉兴嘉兴市秀州中学高一:孟艳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