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均等的遗产_450字

均等的遗产_45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个商人,他有两个儿子。

  大儿子是父亲的宠儿,父亲想把自己的全部财产都留给他。

  母亲很可怜小儿子,她请求丈夫先不要宣布分财产的事。她总想想个办法让两个儿子分得平均一点。

  有一次,母亲坐在窗前哭泣,一位过路人看见了,就走上前来,问她为什么哭。

  我怎么能不哭呢?对我来说,两个儿子都一样亲,可是他们的父亲却想把全部财产留给一个儿子,而另一个什么也得不到。在我还没想出帮助小儿子的办法以前,我请求丈夫先不要向儿子们宣布他的决定。但是我自己没有钱,我不知道怎样才能解决这烦恼。”她说。

  路过人说:“你的烦恼很容易解决。你只管想儿子宣布,大儿子得到所有家产,小儿子一分也得不到,但以后他们将各得其所的。”

  小儿子一听说自己将一无所获,就离家到外地去了。他在那里学会了手艺,增长了知识。而大儿子依赖父亲生活,什么也学不到,以为他知道,它将是富裕的。

  父亲死后,大儿子什么也不会干,把自己所有的钱财都花光了,而小儿子学会了打工挣钱的本事,变的富裕起来。

  这个寓言告诉我们:要学会自己养活自己,不能光依赖自己的家长。

 

    山东青岛即墨市七级镇五年级:乔潇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