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新年随想_750字

新年随想_75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窗外是响彻云霄的鞭炮声。回想,一年中桃花散尽荷花开,菊花飘落梅花来。一年之声就在这四种花中奏响;新的一年也随着花香飘来,萦绕。

  从前是日日盼新年,期盼梅花绽放的时节,心中期盼着与哥哥姐姐在春节里漫山遍野的奔跑。

  春节终于来临,似乎又没有几年前的快乐了。没有频频跑去买鞭炮;没有漫山遍野的乱跑,只有闷在房间里的电脑游戏,似乎连吃团圆饭的时候,发红包的时候也没有往年高兴了,自己也不知道,今年的我到底怎么了。过去的期盼去哪儿了?是他们逃走了吗?窗外的梅花依旧开,花叶在风中飘动,一枝花立于风中,多美的一副景啊!

  为了睡个懒觉,似乎那里也没兴趣去拜年,经常是独自一人呆在房间里,呆呆的望着窗外,思索。又长大一岁了呐又要学会承担许多了呐,又离童年和纯真远了一步呢。似曾何时猛然发觉自己是多麽留恋那傻傻的可爱的自己。

  回首过去的一年,真的不怎么顺利,妈妈被发现患有癌症,我的考试成绩也每每不理想。二零一一年似乎也如一阵风,在种种不顺利中过去了。此时的我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尽管还是喜欢和爸爸妈妈撒娇,和姐姐们逛街,和傅文涵打架却发现,现在的自己早已没有了那种自由。学校历史学习的重负,回家后要照顾妈妈,妈妈生爸爸气的时候,还要东劝劝爸爸,西劝劝妈妈,急急忙忙又去写作业,偶尔才抽出点时间玩一下。又长大一岁了呐,似乎习惯这种生活懒散惯了的我,却也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速度做事,不在小孩子气的任性。

  自问:我今年有什么愿望呢?有自己在心里回答:家中的一切顺利一些便好,爸爸妈妈和睦一些便好,能努力考上好的初中便好。

  时间如流水一般,轻轻悄悄滑过手指,在指风间流去。钟摆依旧在不停地摆动者。今天又是一个匆匆忙忙的日子,又开始了匆匆忙忙的生活。

  窗外的爆竹声依旧不断,是呀,又长大一岁了呢……

    浙江杭州建德市新安江第一小学六年级:胡嘉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