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詹天佑》有感_350字

读《詹天佑》有感_35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完《詹天佑》我有些自豪又有些愤怒。文章的主人公是詹天佑,他是我国杰出的工程师。

  可当我读到“清政府刚提出修筑的计划,一些帝国主义就出来阻挠,他们都想要争夺这条铁路的修筑权。想进一步控制我国的北部。”心里像有一团雄雄烈火正在燃烧。这些外国人在我国横行霸道,心里非常不服气。但是有什么办法呢?虽然帝国主义者处处要挟,不过区区要挟是无法击垮中华儿女建设祖国的决心。

  又当我读到詹天佑四年就把铁路修好时。心中又充满了自豪感,同时又好像看到詹天佑的黑眼圈和他身上处处伤痕的样子。

  读完这篇课文,令我想起“圆明圆”。当时八国联军抢掠的时候。我们中国人是多么的无能,只能袖手旁观。哎~要想不被欺负,就要强大起来。

  《詹天佑》这篇课文,使我想起无数革命同胞的死,对他们的死感到无限的惋惜。

 

    福建厦门湖里区博林小学六年级:黄彦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