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书信 > 给妈妈的一封信_800字

给妈妈的一封信_8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妈妈:

  您一定知道,佛山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已经启动了。可不是,特别是我上五年级以后,佛山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马路不再是坑坑洼洼的水泥路,取而代之的是又宽又平的柏油马路,大街小巷、公园,到处花团锦簇,姹紫嫣红。一句话,佛山市各地区人民的“创文”活动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上学期开始,为了响应“创文”的号召,学校、老师分别组织我们开展了许多活动。在教室里种花、养花,既美化了我们的学习环境,又提高了我们的审美能力。捐书、读书活动,掀起了读书的热潮,既培养了我们阅读课外书的习惯,又增长了我们的课外知识。前不久,我们举行了主题中队会《四好少年伴我行》,同学们都已经真正地投入到了行动中来,不讲粗言滥语,不做不文明事,个个都争做四好新少年。文明之风吹遍佛山,文明之花开遍我们的校园。如今,在校园这片充满文明阳光沐浴的土地上,我们的“创文”行动越来越热火潮天了。

  妈妈,其实您也很早就行动起来了。您还记得吗?有一次,我和您一起去逛街,您买了一点儿小吃,我们边走边吃。吃完了,我正想随手把包装袋扔在地上,没想到您立即阻止了我,还对我斥责道:“你怎么能随便乱扔垃圾呢?就算多走几步路,扔到垃圾桶里,也不会怎么样呀?如果人人都像你这样,那佛山不就成垃圾山了吗?”当时,我感到很愕然:一向和蔼可亲的妈妈怎么会大发雷霆?但我不敢说什么,低着头跟着走了回家。事后,我问您:“您今天怎么……”“现在不是创文嘛,再说了,就算不创文,也不能乱扔垃圾呀!”

  是啊,要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就得先做一个文明的市民;做一文明的市民,就应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不仅要做一个文明小市民,还要参加社区义工团多做好事,阻止不文明人的行为,并帮助他们及时纠正,多关心弱小群体。

  我为创文出份力,城市因我而美丽。妈妈,让我们也加入到队伍中,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创文作贡献。我相信,这次佛山创建文明城市一定能成功!

  祝

  身体健康

  您的宝贝

 

    广东佛山南海区儒林第一小学六年级:张超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