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十二岁半的我
当刚刚毕业的你再次站在小学大门前的时候,当你看这鱼贯而出的小学生们欢快的笑脸的时候,当你在泪水快要落下时拉着朋友的手慌忙跑开的时候,你就知道,这个曾经载满你六年中所有记忆的学校,再也找不到了。
当你怯生生地站在窗口前买饭的时候,但你与昔日朝夕相处的同学擦身而过的时候,你就知道,那些泪水与欢笑,再也难以回转。
你总是虔诚的生活着,相信有一天能找到幸福,可幸福却好像地平线上的灯火,温暖着你的眼睛,让你向前奔跑,却永远也到达不了。
你总在像奢望天空变成透彻的蓝一样奢望回到那无忧无虑的生活中去。所以你在无意间看到那些洋溢着同学笑脸的毕业照时,所以你在参加同学聚会时,你竟笑得像当年那个与同桌一起站在阳光下欢笑的孩子,内心感到无比温暖与快乐。
你依旧在新的学校扮演者乖学生的角色,安静地写字,安静地看书,安静地从校园中走过然后看着一切的一切安静的微笑。而你也渐渐学会了伪装自己,看着过去的朋友不再无暇,不再单纯,只是习惯了一样摇摇头。因为你知道,在你笑得最开心的时候,内心却有着彻骨的难以愈合的伤痛。
愿你自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