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
童年缩成一粒沙子,陷在我的眼睛里面,逼迫我不停地流泪。明明就在眼前却看不到,明明已随时间走得很远,但疼痛感却异常清晰犹如切肤。
以上这些都是写给我的过去,我的曾经,我的童年的。
当上帝在头顶做出暧昧的微笑的时候,我就在努力地学者不去回忆,不后悔,就好像在摔了一个茶杯之后的那种后悔,但我做不到,无法做到。
我突然就觉得自己像个华丽的木偶,演尽了所有的悲欢离合,可是背上却总是有无数闪亮的银色丝线,操纵我的哪怕是一举手,一投足。
现在的我已经变了,我承认自己无法做到真正意义上的乖孩子,那只是曾经,让我难以丢弃,给我赞誉的曾经。
感谢你们,我的那些,不是回忆的回忆。
夏末秋初
那些曾经我们念念不忘的往事,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中,被我们遗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