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九岁的我
我想或许你因为在这个时候有了自己最好的朋友而感到高兴吧。同样我也想告诉你,4年后的今天,我的好朋友依然是他,从未改变。
这个时候的你已经褪去了曾经单纯而安静的乖小孩的外衣,变得开朗而活泼起来。你会和朋友们一起笑一起流泪然后静静地感知这个世界,那样的多彩而又善变。
有时你也会恶作剧一般戏弄自己的同桌也是最好的朋友。你会笑他穿个羽绒服经自己包得像个包子的样子。你会在和他争东西是忽然假装哭泣看他一脸无奈和焦急的表情。你会陪着安静的他在午后一起想心事而往往是耐不住寂寞的泥浆他的思绪打断然后笑个不停。你也会看着他上课时认真的样子,以及看着他光滑的皮肤禁不住想伸手去捏他的脸却被老师眼里的目光所逼回。时光一恍而过,我想再次告诉你的是,曾经的他已经变了,变得复杂起来,让人捉摸不透起来,变了太多太多,变得我都无法再从他的身上看到童年的影子。
我希望你能保管好你们在这时最纯真的友谊,不要像我一样,对着曾经发生在你们身上今已不存在的故事,黯然神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