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我的小升初——痛并快乐着_1200字

[小升初征文]我的小升初——痛并快乐着_12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5月,小升初的第一场战斗打响了。

  没有爆炸声冲天,没有硝烟四散,只有课桌、试卷、录音机和监考老师,我们学校的外国语考试选拔就这样开始了。题目不简单,同学们却很轻松。我想:反正只要考进前11名就可以了,我们是22人选11人。

  下午去拿成绩单,校门口张榜贴出,我意外地发现,笔试+面试加起来,我竟然是第一,真有点喜出望外。不过不要高兴的太早,这才是选拔,乐极生悲的事时有发生。

  那一天终究会到的。5月26日早上八点半,深圳市外国语学校考试正式开始了。因为不给带书进去,等待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有点无聊,各自在找乐趣,也有人在闭目养神。等到九点四十分,终于轮到我了,我是第十二个进去的……考完试出来,我觉得很简单,妈妈听了也很高兴。但没想到晚上对答案的时候,发现因为小粗心,错了好几道题,估分只有70分。我本来快乐的心情一下子跌入低谷,只能盼望市外的录取分数线低点、再低点了,最好是70分。看着妈妈难过失望的表情,我轻轻地说:“妈妈,如果我考不上,真的是对不起你和我。”妈妈一听,眼泪奔涌而出,我只好抱着她的头安慰她,女人啊,就是比较脆弱,没办法。其实没关系啊,我还可以考深中和实验,我不会那么容易放弃的。

  6月2日,实验学校的考试和市外分校的考试时间冲突,考生们分身无术,只好选其一。我选择了实验学校的考试。实验的考试很轻松,早上的特长生考试我排到最后一个,等了三个多小时,只进去弹了几分钟琴就结束了。下午接着考,先是五分钟的面试,老师们很亲切,只问了我英语方面的问题,让我用英语介绍自己和学校,还问了希望之星考试的演讲题并让我现场演讲一遍,面试就结束了。最后还有艺术素养考试,是30道选择题,涵盖了许多知识,还是比较简单的。我们几个同学出来都感觉很好,都喜欢上实验学校了。

  别以为可以轻松了,还有最后一战呢,就是强手如林的深中考试,这才是一场真正的、实打实的较量。考试分两场,第一场考的难度较低,共有80道选择题,其中数学35题,英语20题,语文和百科25题。到了第二场,就只有数学和作文,数学题出得比较难。这场鏖战从下午两点一直到五点四十分才结束。小升初的考试终于告一段路,剩下的只是等待结果。

  6月6日,是悲喜交加的一天,先是市外公布录取结果,果然我以两分之差落榜,令人郁闷。还好,下午深中也开始发出通知,妈妈接到电话说我考上了3+3,妈妈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悬起的心放了下来。又过了两天,实验也给我发出了录取通知。这让我有点左右为难了,都是好学校,选哪?我现在可一点也不羡慕那些手拿四张通知书的牛娃娃了,做选择题可真是痛苦呢,谁也不能四个学校都去啊。

  爸爸妈妈咨询了老师和各方好友,认为深中的理科优势更适合我,开完家庭会议后还是决定去深中。其实我自己内心里是有一点点喜欢实验的,因为面试那天看到学校的足球场好漂亮,要是能在那草地上踢球就太爽了。不过没关系啦,反正有同学在那里,哪天去找他们较量较量。

  不管怎么说,这场小升初已成为过去式,我们应当为未来的更严峻考验——中考做出更多的努力。亲爱的战友们,我们还会在中考考场上再相逢,愿我们都能在中考取得好成绩吧!

  PS:致各位没考上的同学们,不管在哪个学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只要努力学习,你就会持续优秀。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你们在各自的学校里谱写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广东深圳福田区天健小学六年级:陈宇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