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漫画作文 > 伏尔加河上的纤夫_750字

伏尔加河上的纤夫_75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伏尔加的河边,有一片一眼望不到边的沙滩,那里堆满了垃圾和破竹篓。在这泥泞的沙滩上走着一群人——纤夫。

  ——题记

  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伏尔加河的水一滴一滴地减少,在河边有一群人他们迈着沉重的步伐向前移动,他们便是伏尔加的纤夫。

  领头的是个年过半百的老人。

  他的头用块破布包着,仍显得蓬乱,眼睛望着前方,眼里略带悲伤,仿佛在想:我们纤夫的日子何时才能结束,我们何时才能有自己快乐的生活……他的衣服和裤子打满了补丁和泥土,原来茶绿色衣裳也因岁月的流转而变成了土黄色,脚上的草鞋也是破烂不堪。

  后面那位是个大高个。

  他戴了顶破帽子,目光中充满了无奈和忧愁。嘴里叼着一个大烟斗。他魂师对现在的十分满意,别无所求。

  他的旁边是位小伙子。

  头发有些凌乱,衣服破破烂烂的,裤子到处打着花花绿绿的补丁。他的眼神里含着怨恨和委屈,脸上写满了不满,嘴里像嘟囔着:为什么?为什么?那些贵族因有尽有,而我每天能吃上三个面包已经是奢侈了……这是什么世道?为什么人与人之间那么不公平……他用手不停地将绳带移动着,仿佛想摆脱这个与他年龄极不相称的工作。

  一个皮肤黝黑的汉子在少年的后面,露出半张脸的他用同情的目光,看着前面的少年和老人。这位老人显然习惯了这个工作,他一边用劲全力往前拉着,一边装着他的那个饱经风霜的烟袋。老人后面是一位退伍老兵,你看,你看他还穿着当年军队赏给他的靴子……

  最后一位是年近古稀的老人,身体向前倾斜。干枯的脸上显得极度疲劳,正转过头看着货船上的两人,一定是在催促他们吧!

  就这样一群破衣烂裳的纤夫,迈着沉重的步伐,踏在黄沙,沿着河岸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年复一年在伏尔加河上来来去去……

 

    浙江衢州江山市江山市实验小学六年级:月隐樱落(王子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