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门槛_1500字

门槛_15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的一生要经过几多门槛。从幼童刚入学,到中学、大学、随即成年后迈进社会等等。而每一次变换门槛时的心里感受,追求目标、对未来的憧憬,也随着年龄的不同而不同。

  将近半百的我,随着新荣小学的变迁,不得己,又一次改换门庭,要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心头仿佛有理不清的思绪,扯不开的情网。而关键的是,本来世上道路纵横,而到了这把年龄,却感到无路可行。

  我想起了二十几年前,国语泰斗李燕杰教授,曾与抑郁青年交流时说过:“我愿是你们青年人中最倒霉的一个,青年人有朝气、有活力,有足够的时间去学习、拼搏、开拓……”当时,对此话我并不在意,也没有任何感悟,但在今天,我将要跨进新的门槛之际,才实感自己已不年轻了。在这社会快速发展的时代。年轻就是旗帜,年轻就是社会的中流砥柱。那么,过了时段的老师,心头自然不免有些伤感失落。以前,在事业上,无论是暗淡无光也好,五彩缤纷也罢。均已成为历史扉页,撂在了新的门槛之外的云端之上,任其随风飘荡好了。我只带着永恒不变的真诚迈进新的门槛。我认为,有了真诚,就会使心灵流光溢彩;有了真诚,面对生活,就会有着问心无愧的从容;有了真诚,即便有了过错,人们也会谅解和包容。

  当我以个人的意愿选择附小时,局长虽已答应,但又关切地提醒说;‘择校是要参加竞聘的,你要考虑好啊’。我知道,人与人之间是有感情的,这感情是日积月累,相互理解支持酿成的。我这个新来乍到的,在竞聘中是不占优势的,这也是常理。在竞聘的那一天,李校长事先对我说,你竞聘班任吧。十五个班。正好加你十五人参聘。这给我吃了一个大大的定心丸。在这种情况下的竞聘,对于我来说,已经是祥安无事了。可是,李校长为了给我们这几个投奔而来的新人以亲切、以慰藉和温暧。在民主测评时,一次又一次的强调,我们这几个人是有分配的,因择校而来此应聘。希望大家要正确对待,一视同仁。结果,我的应聘成绩排在了第四位。为此,我如愿地成为了附小的一员。进入附小这个早有耳闻的和谐、友善,纯朴、向上的大家庭之中。

  的确,一年来,我目睹的是,这里的人,对待工作的态度,彼此间的情感,干群间的交流……整个校园的氛围,让你置身于其中,就犹如在家的感觉,雨过了,男老师们主动扫去操场的积水。给学生玩耍提供方便;雪停了,清理操场上覆盖厚厚的积雪中,让你看不出,那个抡锨的就是李校长,认不出,那个推雪的就是王校长,找不准,那个拎筐的就是金校长;办公室里,有集体谈讨教法的,扶案钻研教材的,持笔批改作业的,都显得那么的有条不紊,收放自如;电子备课室是耗电量最大的地方,没人时,从没看见过哪台电脑是开着的,有人时也没看见哪台电脑是闲着的;走廊楼梯。梅主任定时喷洒消毒水。接班时,前班任小慧,向我毫无保留地详细介绍学生各自的情况,家长的秉性。使我与学生交流能够做到心中有数;同年组的小菲,对学校每周班级活动事项,积极的给予提醒,使我班紧跟其上,整齐合拍。每天,当学生披着第一缕阳光,步入校门时,第一眼看到的,总是值周,值勤老师站岗的身影。和大队辅导员张红迎接学生那充满希望的目光;放学了,班主任们总是把学生送出校门口,彼此挥手告别。尤其是,当你目睹低年班任,牵着学生的小手,满面春风地走出校门时,你会顿感,那就是至亲、至爱、至美的一道风景。

  一年来,让我耳闻目睹的是,李校长全身透出一股,严在当严处,体在细微中的正气。王校长实抓,实导,实研的拼博精神。金校长,思维灵活,观察入微,不误时机地抓准学生思想动向的睿智。这就是领导的艺术,这就是领导的人格魅力产生了以校为家情感效应,着实让人詟服。

  跨进这道门槛,仿佛我的心也变得年轻,活力四射。原教一科变两科,班额增加一倍多。我依然感到轻松愉悦。在此,虽然我没有年轻时的满腑追求,也不再奢望什么鲜花硕果。而我工作在附小这个大家庭里,向往的就是这份坦然温馨的一份感动。一份收获,已足亦。

 

    黑龙江牡丹江爱民区师范附小六年级:郐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