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父亲_1200字

我的父亲_12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年夏天,母亲去世,我终于终于,人生第一次,看见我亲爱的父亲,哭了。那个深沉却英挺,像座大山一样的爸爸,像孩子一样抱着母亲,喑哑地哭了,小小的我看着他的背影,心里刮落着暴风雨,噢,我的父亲。

  父亲不高,而且很瘦却总给人一种富有朝气的感觉,见到他那醒目的笑容,心底晦暗的角落也犹如阳光照射般温暖。每天早晨,他都会捧着报纸,坐在餐桌旁津津有味地阅读。然后闹钟响起,他就会放下报纸,撕扯着他的大嗓门唤我起床。我那时便觉得,父亲比任何闹铃都来得要强。早餐总是很简单,牛奶豆浆鸡蛋,每天如此。我当然也有抱怨过,但父亲也总是笑笑说下次一定换新口味。可是这样的话我已经听过好多次了,而他也没有履行,渐渐地,我就没再当真了。

  那阵子父亲总回来的很晚,我的晚饭都是自己准备的,简单的煮个面,放两滴香油,我觉得已经蛮不错的了。吃饱了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换台换了好几回,晚上九点多,父亲仍旧没有回来,我眼皮沉重地闭上了。到了不知几点,我听到开门的声音,我们家那老门“咔”地又关上了,我极力撑开眼,一抹熟悉的背影映入眼帘,我知道那是我爸爸。我想唤他,眼皮却沉重的不听话,然后我感觉到自己被人抱起,落入结实的怀中,闻到熟悉的淡淡的烟草味,从小到大,总能闻到这种味道,父亲的味道,然后我感觉到我被抱上了床,父亲为我掩好了被子,坐在我床边,不知是几时才离去。

  今天起得早,我蹑手蹑脚的下了床,走出房门,到了门边的时候,我听见父亲拖沓着拖鞋的声音。我躲在门边看,看见父亲在烧水,他木然地站在火炉旁边,打着哈欠,眼皮拉下又极力撑起,然后下面条,又把旁边另外一个火炉点燃,随手扔下两只鸡蛋,鸡蛋“滋滋”地响着,远远能闻到香味。然后他清了清嗓子,喊着我的名字让我起床。我躲在门边,默默地看着这一切,低着头,望着自己的脚尖,妆模作样地应了他一声,然后假装刚刚睡醒的样子,走出去。“快吃早餐。”我看着那热腾腾的面还有金黄金黄的鸡蛋的,忽然没什么食欲。“近来不是要中考了吗,爸爸给你添些营养,以前总说要换换口味的,可是爸爸忙总不记得……”于是他又笑了两声,那扬起的嘴角,眯起的笑眼,不知几时滋生了丝丝皱纹,记载着父亲的苍老。于是他又带上老花镜,津津有味地阅读他的报纸。我默不作声,狼吞虎咽着早餐。我忽然想起很多年以前,那个抱着母亲喑哑地哭着的父亲,心里刮落着暴风雨,噢,我的父亲。

  于是岁月就这么悄无声息地过去,父亲还是那个早出晚归的父亲,还是会把睡在沙发上的我抱回房间的父亲,不一样的是我的个子在长高,体重也增加,父亲比以前更加吃力,我已经长大。幼年丧母,我与他相依为命,他知道我的倔强我知道他的辛苦,虽然我们没有太多亲密的言语,但我们是血肉相连的父女啊,两人默默守护着对方,永不离弃。

  哦,父亲,我的父亲,女儿一辈子都会陪着你,不让您孤单。

 

    广东东莞东莞市黄江中学初三:黄紫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