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精忠报国,热血名将——岳飞传_1000字

精忠报国,热血名将——岳飞传_10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他是乱世之中的有志男儿,他是身着铁甲的抗金名将,他背负“精忠报国”四个大字,他用生命燃烧乱世的风云,他用热血祭祷先祖的怨魂,结局到底是不朽的传奇还是无声的幻灭……是耀眼的星光还是死亡的灰烬……他的愤怒唤醒了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他的忠勇造就了一个流芳千古的形象。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

  岳飞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他的母亲把他送去读书,他学习认真,进步非常快。岳飞与他的同乡人周侗学武艺,十几岁十九练得一身好本领,远近皆知。当靖康之变传来时,是悔恨?是愤怒?是悲伤?是无奈。

  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是男儿,就要精忠报国,就算战死沙场死亦足。北宋末年,20岁的岳飞和八字军首领王彦在相州起兵,渡黄河,捉耶乌,击兀术,收建康,卫南宋。岳飞骁勇善战,懂得文韬武略,使岳家军逐渐壮大,成为了抗金的主要部队。守国城,决生死,弯镰钩,砍马蹄,十万精兵如儿戏。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金兵不甘心就这样败给岳飞,又带领12万大军向岳家军进攻。岳飞早已算到金军还会进攻,就派杨再兴去探听敌人的去向。得知杨再兴被杀后,岳飞十分悲痛,发誓要为杨再兴报仇。兄弟仇,能不报?国家耻,能不雪?于是,他率领军队追击到朱仙镇,又把金兵杀得大败,就连兀术要制止逃兵都来不及。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岳家军之所以有如此大的战斗力,是因为岳飞治军严格要求,严格操练的结果。岳飞治军赏罚分明,自己又能与士兵同甘共苦,部队所到之处,秋毫无犯。所以老百姓感激他们,慰劳他们。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

  岳飞带领岳家军把金军大的如丧家之犬,金军的将士们都传言“撼山易,撼岳家军难。”他们只要听到岳家军来了,就不战自退,吓得丢盔弃甲。金令到,撤驻军,十年功,毁于旦。原来宋高宗害怕岳飞功高震主,听信了秦侩的谗言,借口“孤军不可久留”,命令岳飞撤军,君命不可违,岳飞大声痛苦:“十年之功,毁于一旦!”奸臣逼,小人害,英雄悲,涕长流。

  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1142年1月,一代爱国名将岳飞以“莫须有”的罪名惨遭杀害,年仅39岁。

  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高宗退位后,宋孝宗为了鼓士气,平民愤,追复岳飞官职,将其遗骸迁葬于西湖栖霞岭下。

  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

  PS:明天就要考试了贞操尽失仅以此文来祭奠自己

 

    湖北实验中学初二:老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