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蜕变_1500字

蜕变_15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毛毛虫经过层层蜕变,终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相信,经过不懈努力,我也能像公主那样光彩照人。——题记

  曾经,在老师眼中我是一个坏学生;曾经,在同学眼中我是一个坏女孩;曾经在父母眼中我是一个坏孩子……曾经的曾经,我被贴上了“众叛亲离”的标签,被认定为一个无可救药的人。所有的所有,我都不想面对,很想逃离这些,可却总有一个无形的把我围困在这里。难道我真的是一个注定被上帝遗弃的孩子吗?孤独、无助、迷茫……在一瞬间全都涌上了心头。

  可我不相信,更不会低头认输。每个孩子都是上帝派下凡间的最美丽的天使。虽然我没有优异的成绩,美丽的外表,苗条的身材,富裕的家庭……但幸福不需要理由不是吗?

  我相信,经过不断努力丑小鸭也能变成天鹅:我相信,经过风雨洗礼幼鹰也能飞上天空;我相信,经过重重考验,灰姑娘也能化身公主;我相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于是,毛毛虫开始,吐丝缚茧。我开始,努力变身。夜凉如水,轻柔的月光也如水般倾泻了一地,幽蓝静谧的天空有种别样的美。已是万家灯火、夜阑人静时,在一簇低矮的草丛中,一只渺小的毛毛虫努力的往自己身上吐丝。而在一个堆满习题的书桌前,一个卑微的我正在埋头苦做练习。随着清晨的第一声鸡鸣,满天的繁星已消逝殆尽。时光在不知不觉中缓缓流失,天边的那抹鱼肚白提醒着我们黎明的来临。我懊恼的望着还剩下的大部分习题,心中不免升腾起一股挫败感,但随之又被一股坚定的信念所取代。毛毛虫也丧气的看着自己身上少得可怜的丝,但心中的伤感也被一种必胜的信念所替代。然后,我们又雄赳赳、气昂昂的开始了锲而不舍的努力。日复一日,随着时光机的运转,毛毛虫终于将自己全部用丝包裹成一个蛹。而我的成绩也终于有所好转。你难道这样就足够了吗?答案是:不,这只是一个演练,真正的游戏还并未开始。接下来的路会更坎坷,更痛苦。

  但精疲力竭的我们已无暇再去在意这些,就进入了梦乡。我们都做了一个十分美好的梦。在梦中,我成为了大家公认的好孩子,鸟儿为我歌唱,蝴蝶为我起舞,白云为我停留……在梦中,毛毛虫蛹化成了他梦寐以求的蝴蝶,它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在流水边低声欢唱,在草地上嬉戏玩耍……在我们的梦中,没有了世俗的眼光,没有了嘲笑,没有了奚落……这一切的一切却又都随着东方的第一缕光亮而破灭,但我们不会因此而气馁。因为我相信,毛毛虫也相信,只要我们经过不懈的努力终有一天会变成梦中的自己。那个快乐的自己,那个自信的自己,那个美丽的自己……

  当我们的双眼睁开的那一刻,真正的游戏也注定开始了,不是吗?于是,春光明媚,百花齐放的时候,我们在努力;烈日炎炎,酷暑难耐的时候,我们在努力;秋高气爽,落叶纷飞的时候,我们在努力;北风呼啸,大雪飘飘的时候,我们在努力:不管何时何地,一直在努力。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毛毛虫破茧而出蜕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而别人此时对我的目光也由嘲讽转变成钦佩。但蝴蝶不会轻视毛毛虫,我也不会轻视“差生”。因为曾经的蝴蝶是毛毛虫,而曾经的我也是“差生”。或许别人看不见我们光环背后的血与泪,但我们却是深深体会过这些伤和痛。曾经多少个夜晚,我们缩在一角低声哭泣;曾经多少个夜晚,我们奋斗到天明;曾经多少个夜晚,我们也想过要放弃……曾经的曾经,我们感受着这些深深的伤和痛,所有的所有,烙印在我们心灵的最深处,而这一切的一切,只为了那个“梦中的自己”。蝴蝶相信,只要经过痛苦的挣扎,毛毛虫终会蜕变成一只翩翩蝴蝶。我相信,只要经过不懈努力,“差生”也会化身优等生。

  我们不能改变别人,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如果你不想做一个被遗弃的人,那么请努力改变自己。虽然我们不是真正的公主,但我们却可以像公主一样光彩照人。

 

    河南信阳浉河区吴家店镇.中心校.初二:绯雪倾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