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雨天?乞丐?_1000字

雨天?乞丐?_10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刚刚暗淡下来,漆黑的角落显得那么冷淡,苍白的纸张在那静静的摊着,很安静,很凄清……

  一个乞丐在犀利的大雨下,垂下了眼帘,划花了的脸庞,若隐若现的浮现出了泪珠,苍白的脸庞和地下那张援助纸张这么相似。“各位好心人,我家庭贫困,只好辍学,现在无法谋生,请各位好心人帮帮忙吧。”由于雨的关系,清新的笔迹有些模糊了,但毕竟还能看到清楚,我轻视的望着那张沾满泪珠的纸张,扬了扬嘴唇,笑了,是嘲笑还是讽刺?就因为贫困,放弃了去冲破困难的勇气,是他自己颓废的放弃了,放弃的那么干脆,利索。有什么资格去向我们索要他们不应该得到的物质?我想只是为了无劳动的去获得别人的劳动结果吧,我走了过去,望了望那所谓的乞丐。

  他抬起了头,眼角流出了泪珠,我望了望他,可怜?可笑吧。他身旁的铁罐中装满了钱,但不是他的钱,他现在只是故伎重演,让人怜惜罢了,可惜只是让我把他看得更低,我并没有目无他人,他只是不值得让我去怜惜而已。

  “姑娘,给我点钱吧。”乞丐抽搐着嘴唇低语到。

  我朝他扔进了5元钱,只是来赞叹赞叹他的演技罢了,怎么不去当演员?假如他珍惜以前,奋力向上的话,那现在会在这放下尊严感来去博取他人的同情?我望了望他。说道“为什么不读书改变现在?”他望了望我,应该知道我是学生,低语到“没钱。”我再次笑了笑,蹲下身子来观看他。一身肮脏的衣着,散乱的头发,脸上明显的涂了污垢,五官还算标准,相信整理一番一定很清秀。他似乎被我看的不好意思了,头低的更低了,我笑道“怕什么?”他沉默不语,我并没有追问,将目光再次转移到那张苍白的纸张。

  雨似乎下的更大了,冷冷的雨珠打在他身上,那张5元也湿透了,他立刻拿起那张钱,塞进来口袋,我没想到,他会这么贪财,远处拉长了一个人的背影,拉得很长很长,走进了,是一个中年男子,穿的很阔气,他又迅速的装成了可怜有可笑的模样,看得都有点让我反胃,他突然抬头,狠狠的盯了我一眼,随后又低下了头,他应该是觉得我挡了他的生意吧,我自觉的让开了,眼光落向了那个中年男子,他笔直的走向了那个乞丐,怜惜的望了望他,很大方的扔下去了20元,我的目光又转移向了他,脸上分明有着难以掩饰的喜悦,我也跟着笑了笑。他今天的演出真精彩,我想到,那张纸张突然显得那么暗淡。

  他并不懂的去珍惜,只是抱着能过且过的态度面对生活,我不明白他能过多久,我只是惋惜,如果世界上全是这样的人,谁来取伸出援助之手……

 

    江西九江九江县南山学校初二:刘苏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