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第一次_900字

难忘的第一次_9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有无数个“第一次”。它们像一朵朵雪亮的浪花,翻腾在生活的海洋中。第一次考一百分,让我们欣喜高兴;第一次当家,让我们体会到父母的艰辛;第一次挨打,让我们辛酸难过……

  而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独自走夜路。

  小时候,我胆小,从来不敢独自走夜路。那时候,我觉得黑夜简直是一个大妖兽,从前,我从深深的拒绝过黑暗。

  有一天夜里,爸爸带我去超市,到结算的时候,爸爸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接完电话,爸爸告诉我有朋友要找他,不能送我回家,叫我自己回家。说完,他就走了。留给站在原地发呆的我一个长长的背影。

  没办法,可怜的我只好独自硬着头皮走了。黑漆漆的夜空中没有一颗星星,今晚的月亮也显得黯淡无光。呼呼作响的大风掠过我的耳梢,我全身的鸡皮疙瘩都上来了,腿也变得哆嗦起来。远处,那忽暗忽明的路灯光看起来就像是几点神秘的鬼火。在某个角落里,发出了一阵低沉的谈话声,好像是鬼的低诉:来吧,来吧!嘶,吓得我倒吸了一口冷气。最要命的是,我怎么总是觉得周围有鬼正盯着我,太可怕了。

  “嗖——”一个黑影从我的面前闪过,我立刻便毛骨悚然了。那黑影还闪着一双绿色的眼睛,我立马尖叫起来。可是仔细一看,原来这所谓的“怪兽”竟然只是一只小花猫。我调到嗓子眼的心总算放下了,同时也为自己的胆小感到无奈。

  我不断告诫自己:世界上哪有什么鬼呢?蔡新悦啊蔡新悦,你不要自己吓自己了。马上就快到家了,你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一路上,我走走停停。每当停下准备放弃时,脑里总会出现“坚持下去”的信念。当家门口出现在我面前时,我仿佛看见胜利在向我招手。我那颗忐忑的心终于平静了。

  呵呵,现在我想起第一次走夜路的时候,还忍不住哈哈大笑呢。当时,我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我一直没有放弃。我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选择坚持下去,所以才会成功。想想在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例子,也有许许多多的事情我们都需要坚持。有句话说得好:“经历了风雨不一定能见到彩虹,但是不经历风雨就一定不能见到彩虹。”人生的道路还很长,即便前方的路磕磕绊绊,即便我走走停停,我也一定要坚持下去!

 

    湖北十堰丹江口市肖家沟初二:张子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