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自由的快乐_800字

自由的快乐_8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鸟儿拥有蔚蓝的天空,鱼儿拥有广大的海洋,马儿拥有奔放的草原。为何上帝没有给予我自由的快乐?

  ——题记

  清晨,睁开你的双眼,竖起你的双耳,聆听鸟儿在天空自由地歌声;

  晌午,打开你的电视,放开你的眼界,欣赏鱼儿在海洋自由地舞蹈;

  夜晚,站在你的窗前,轻松你的心情,仰望星星在宇宙自由地闪烁。

  书总向世人说道:“每个人都有自由的天空,哪怕是早出晚归的上班族。”也许,它只说对了了一般人,还有一般人的世界被它忽略了。我对此时此刻正在因压抑而学习的孩子而折翅。他们左耳拥有唠叨,右耳听着学习,踏不出自己的笼子一步。我对此时此刻因生活而日夜不停的工作的大人而叹息。他们早出晚归,日夜徒劳,最终可能因生活的消费而化身为“月光族”。我对此时此刻在医院里头与病毒做斗争的孩子而鼓励。他们只能日夜对着“白衣天使”,眼睁睁地望着父母用汗水挣的金钱因自己而挥洒与他人,苦涩的药水便成为了他们的家常便饭。突然间,我觉得自己是无忧无虑的学习着,自由自在的生活着,多姿多彩的活动着。自由,是轻松而快乐的。

  因压抑而学习的孩子吃得苦中苦,才方位人上人,便会在课余时间与伴友一起放松;因生活而工作的大人在事业的追求中达到了目标,拥有更美好的自由世界;因病毒而在医院的病人运用勇气去战胜了可怕的病毒,能够享受到更自由的世界,呼吸清新的大自然空气。那时候我才发现部分同学因为吃不了苦,学不会忍耐,不会斗争,被压抑在无缝隙的空间里。

  一位一生只为孩子所作的诗人写道:“起码我们可以在孩子哪儿听到自由的欢笑。”我想,现在可能不能了吧,有一位孩子已经开始失去欢笑,失去自由。被他人压抑在自卑当中。因成绩追不上他人而埋头苦干;因工作被人投诉而从头做起;因语言的不雅而与同学产生纠纷。这对她来说,并不算什么。早晨,他在羡慕鸟儿的无忧无虑;晌午,他在祈望鸟儿的自由自在;夜晚,他在乞求星星的多姿多彩。

  自由,是什么?这对于她来说,是一份渴望。是像花儿一样尽情绽放;是像白云一同千姿百态;是想泉水一般四处泵房。拥有自己的快乐,便拥有自己的渴望。我渴望着,自由,是属于每个人的快乐。

  

 

    广东广州新造中学初一:赵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