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最美好的时刻_800字

最美好的时刻_8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是一个春天的夜晚,她独自一人走在林间小路上,微风吹过树枝发出沙沙声响,像细浪般涌来。四周静悄悄的,一点声音也没有,而月亮已经升高,隐在一丛树叶中。树叶的摇动把她切成许多不规则的小块,闪烁地照亮她的身影。温暖的空气里充满了梨花发出的清香。

  她来到河边,万籁俱寂的林间,一块石头明朗的出现在她的眼前,身边时传来脑儿婉转的啼鸣。她说不出的高兴,轻轻地坐在石头上微笑着。

  整个林间漆黑而美妙。林外,屋子都熄了灯,月光是那么明亮。远处,大约一里外的紫藤带着媚眼若隐若现,翩舞摄人心魄的舞蹈,万般风情在夜幕中神秘而诱人。那只看门狗在前方葱郁的树林里出现了身影,向她跑来,跳上石头舒服地躺在她的腿边,伸展了一下身子,把小巧的脑袋成在她的大腿上,随她一同观赏寂寥长空,繁星闪烁,侧耳谛听林间生命的歌声……他们就这样待了好久,谁都不出声。

  然而,在这黑压压的林间却并不宁静——松鼠和昆虫它们都在那儿奔跳,欢笑;还有那草地上,那花园里的阴影处,花草都悄悄的生长;月光下,石头上,狗儿的呼吸声;树林里,半空中,萤火虫飞动着,夜间里像精灵般可爱又神秘……

  那些白的梨花,粉红淡紫的花球,很快就会飘散零落,如烟硝般散去,艳丽的花瓣无影无踪,留下的将是思念的脱俗迷人的花香和初结的可爱果实。青青的瓜藤,绽放着笑容,优雅恬静的花朵柔软地伸展着,变换着,满怀希望地等待黎明的曙光。但是过不了多久,你看见的将是弯着身子的娇羞的姑娘,而不是这些花朵了。在这漫漫长夜里,在这无边宁静里,生命——这神秘而高贵的东西,它既摸不着,又听不见,却这样逗玩在我们的身边,且不时的调皮戏弄证明自己——正在活动着,它在生长。

  一个沉浸景色而迷离的8岁孩子或许她天真单纯而无知,却已然模糊地意识到:这就是生命:

  江河在奔流,地球在旋转,生命在活动,自己在成长……

 

    浙江温州龙湾区龙湾区实验中学初一:倪珮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