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意义深刻的事_900字

意义深刻的事_9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走在林荫道上,小草与花儿在太阳公公的照耀下披着金色的面纱朝我绽放小脸,远处湖泊上有几个孩子在嬉戏,忽然,在我脚下的石板路上,钻出了一棵车前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惊动了我。这车前草不就像朝气蓬勃的我们吗?我拂去临近考试的心浮气躁,打开尘封已久的记忆,想起了一年之前的事。

  那是的我们还是刚从小学毕业,告别了养育我们6年的母校,来到了这个充满欢乐气氛的陌生中学,满足于小学成绩的我们忘了老师教给我们的戒骄戒躁,从此我也一直在堕落。

  直到开学的一次期中考试,成绩下来的一刹那,鲜红的分数刺入我的眼帘:47分?这还是我自己考的吗?我不知所措的质问自己,考试前的信心满满早已从此刻飞到了九霄云外,灰暗的乌云遮住了太阳,留给我的只是重重一击,不只是我,其他同学也是差不多都和我一样,我们坐在教室里,班主任站在讲桌前,房间里充满了悲伤地气氛,同学们都在自我反省着:为什么我们辜负了老师的期望?但是老师沉默片刻后,从讲桌底下拿出了两杯杯盛得满满的牛奶和,接着用其中的一杯向另一杯倒去:牛奶顺着杯子留了下来。同学们立刻提醒老师,但是老师好像没有听见一样,直到牛奶到完,老师才停下,我们很奇怪,老师却说了句简短而有力的话:“这如这杯牛奶,我们这次失败的原因是因为心中有太多的杂物,如果这些杂物都被同学们扔掉,相信下次考试,每位同学都会进步的。”说着,老师就走出了教室。我们细心琢么着老师的话,重振信心,开始了自己的计划。

  此后,教室里不再是那么的吵闹,白天和夜晚都能见到同学们模糊的身影,连老师都在惊叹。心无旁骛,耕耘6月,我们收获了播种的果实,心中可高兴了。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人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他临的时候,它可以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了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保尔是这样实现他的生命价值的,而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为祖国争得荣誉。

  每当回忆起这段往事,心中总是会有一点满足感,我们从此踏上了青春的路,我迈开脚下的车前草,目光投向了路的远方。

 

    天津河东区天津102中学初一:尚德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