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孩子,你给她让个座好吗?_700字

孩子,你给她让个座好吗?_7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细腻的母爱令人叹服,深沉的父爱耐人寻味。

  假如我是诗人,我将用最华丽的诗句来赞颂你;

  假如我是画家,我将用最细致的纹理来勾勒你;

  假如我是小说家,我将用最有趣的内容来刻画你。

  感谢你,我伟大无私的母亲。

  “孩子,你给老奶奶让个座好吗?”

  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深夜,刺骨的寒风如刀般从人们的脸上刮过,我是一个六年的清纯女生,被奥数的魔爪缠绕于身,晚上独自坐公交回家。

  我等了好久,终于盼到了一辆公交车,在这风雨交加的夜晚,它仿佛一只断了臂的蝴蝶,在白雪下有一张美丽的面庞。我漫步上了公交,紧随其后上来了一位满头银丝的老奶奶。她步履艰难地踏上公交车,站在我的一旁,鬓角发白的她已有些颤抖。

  我默默地等待着,静静地等待着,那些戴着耳机装作什么都没看见的花季的青年们个个静默地望着窗外。这时,一旁的一位中年的朴素的妇女开口对着她底下坐着的一个天真无邪的纯真的小男孩说:“孩子,你给这位老奶奶让个座好吗?”男孩可怜巴巴地望着自己亲爱的妈妈,央求道:“必须这样做吗?妈妈。”

  “我想是的。”妈妈的态度很坚定。

  “妈妈,我能不能休息一会儿?”男孩简直是在哀求。

  可是妈妈轻轻地摇了摇头。

  只见小男孩抬起自已白嫩的手,紧紧地抓住了前面的扶手,艰难地站了起来,他慢慢地挪动着自己沉重的腿。步履艰难地挪动了出来。

  正当我疑惑这个与我年纪相仿的孩子怎么会“拥有”一根拐杖时。一阵风悄悄地撩起了他深蓝色的缝制的裤腿,我惊奇地发现底下是一支纯白色的假肢,我震惊了!

  这时我才看见他妈妈的眼中含着几滴纯洁的泪……

  母爱,你给予了我一切。

  感谢你,我伟大无私的母亲。

 

    陕西西安碑林区交大附中初一(10)班初一:杨安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