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哎,礼尚往来真麻烦_900字

哎,礼尚往来真麻烦_9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太阳照得大地暖烘烘的。

  “咔嚓!”我小心翼翼地开起门,抓起手中的钥匙,探探头——天助我也,老妈不在家。我伸出衣袖胡乱抹了抹脸上的灰尘,蹑手蹑脚地向房里溜去。

  然而——“臭小子,又搞得灰头土面的,去哪玩去了?”老妈从餐厅伸出个头“给我洗脸去一天不骂,你就上房揭瓦了!?”我干笑了两声:妈,原来你在家呀?”妈妈不悦地挑了挑眉:怎么,我不在家你就要大闹天宫了?啊!?”眼看还有骂下去的趋势,我瞥了瞥桌上的一袋鲍鱼喝一袋龙虾,转移话题:“哇,鲍鱼耶!妈,前几天你不是说鲍鱼贵嘛,今天怎么……”

  “邻居阿姨送的。”妈妈盯着我说。

  “怪不得……”我嘀咕。

  “你说什么?”妈妈眯着眼瞪我。

  “没什么,好话好话。”我心虚地笑笑,“那今晚也吃龙虾吗?”

  “想得美。”妈妈白了我一眼,“那是送给邻居阿姨的。”

  “为什么啊?”我失望地问,“前几天我过生日你还舍不得给我买呢,自己留着吃多好。”

  “哎,这人情啊,最欠不得了。算了算了,说了你也不懂”老妈不耐烦地赶我,“快,把这袋龙虾给邻居阿姨送过去。”

  “哦。”我乖乖的应了一声,提起那袋龙虾走出门。

  “咚咚咚!”谁啊?”随着一声熟悉的询问声,脚步声由远而近,门被打开了。

  “哦,是你啊。”阿姨和蔼的笑了笑,“怎么了?”

  我把龙虾袋子递过去。“这是我妈妈给你的。”

  阿姨笑了笑,好不矫造作地收下。“那就帮我谢谢你妈了。”

  她神秘地一笑,变戏法似的从背后掏出一袋零食。“来,这个拿去吃。”

  我连忙摇头。阿姨大大咧咧的笑了,“都是街坊邻居的,客气啥。”

  我揪不过她,乐得从袋子里拿出一包薯片,边吃边往回走。

  “咦,你哪来的零食?”妈妈惊异的望着我。

  我张口咽了一片薯片,“咔嚓”“咔嚓”,阿姨给的

  “什么?”妈妈的声音提高了八度。

  我回瞪了她一眼,“不就吃里点零食,用得着这么大惊小怪嘛。”

  “哎,你这欠扁的孩子,懂啥?”“礼尚往来”懂不?你吃了别人的东西,我又得琢磨回送邻居什么东西了。哎!哎!“妈妈苦恼地说。

  “自寻烦恼。”我白了一眼,悠哉地走回房间。

  哎,礼尚往来真麻烦。总之,我是不懂这行情了!

 

    福建福州平潭县平潭新世纪学校初一:林心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