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难忘的第一次_750字

难忘的第一次_75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表演,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炒菜,第一次得奖……而我经历的是第一次炒菜。

  每当我看见妈妈那忙碌的身影时,就想烧一道菜慰劳一下妈妈。终于,我找到了机会——妈妈的生日。在妈妈生日这天上午,我决定烧妈妈最喜欢吃的一道菜——蕃茄炒蛋。我先把番茄洗好切好,把鸡蛋打散。然后把油倒入锅中,再把打好的鸡蛋倒入锅中,等鸡蛋基本成型了我就把它盛起来,然后把切好的番茄倒入锅中,来回翻炒,然后放入煎好的鸡蛋。1分钟后,我加人了调料,过了一会儿我打算出锅了,但就在拿着盘子准备要出锅的时候,烧沸的油突然溅了出来,竟然蹦到了我的手上,我顿时感到手上一热,“啪”地一声把盘子摔在了地上——盘子破了。于是,我下意识地把摔破的盘子拾起来,没想到居然手被摔破的盘子给划破了。

  经过上次的失败后,我打算再做一次……当我把鸡蛋煎好后,火没有关好,油烧得太沸了,油——再一次蹦到了我手上,我终于忍不住了,不禁大叫起来:“妈,好烫!”还赶紧把火关了。过了一会儿,妈妈没过来,我才猛然想起——老妈不在家!我只能忍着痛继续下去了。我又把火打开,把油煮沸,然后站在离锅两三步的地方,把切好的番茄一个一个投进锅中,开始了NBA投篮。把番茄“投”完后,我用铲子把番茄炒了炒,没想到炒的时间太长,油太沸,竟然着火了,“啊!着火啦!”看见着火了,我便大叫起来,但是我马上平静下来,往锅里放入了一大颗一大颗的青菜,把火扑灭了。不知什么时候,老妈站在了厨房门口。只见她呆呆地站在那里,装作什么也没看见……

  这次炒菜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每个人都有第一次,虽然第一次可能做得不那么好,但不代表你永远做不好。因为你做所有事都要经过反复的去做才能做好这件事。

 

    浙江嘉兴平湖市福臻中学初一:邓海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