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些年的天真童趣_1500字

那些年的天真童趣_15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是橙色的,好像咬了一口橙黄的柠檬,酸酸的,又带有甜味;童年,是粉色的,好像含着一口粉红的水蜜桃,甜甜的,在口中透晰;童年,是青色的,好像嚼着一根狗尾草,涩涩的,还忆着苦味……

  ——题记

  橙色·酸甜·糗事

  繁忙的火车站,人山人海。门口,是一群群大包小包背着的人。有的,正急着忙着想要挤进车站,还有的,正领着家人准备前往本次旅途的最终目的地。

  “哎呀,总算从里面挤出来了。”一个染了橙黄色头发的年轻妇女牵着一个几岁的娃娃,满头汗水地说着。

  “那边有辆马自达,赶快去。”妇女旁边还有一个拎着行李的男人,不算高大魁梧的身材,鼻梁上架着一副眼睛,有那么些书生的味道。

  “唉,师傅,往……”妇女很轻巧地跑到了马自达师傅,谈了一小会儿就转过头对先前的男人说,“妥了,快点过来。”

  车子平稳地开着,坐在车子里,三、四岁的小娃娃不停地闹腾着,刚刚有一点儿会说话,嘴巴里发出谁也听不明白的话。年轻妇女牵好了小娃娃的手,怕她跌倒了。男人在看着行李,时不时扭头看看自己的女儿。很显然,这是一家子。

  “到喽,5块钱。”马自达师傅扭过头来。

  “诶,给你。”男人先下了车,给了钱又转过来对着妇女说,“下来帮我搬一下行李。”

  妇人放开了牵着娃娃的手,下车帮自己的丈夫。

  搬完行李,妇人转身去找孩子,可是孩子却已经不在车子里了。妇人有点着急地告诉了男人,男人也放下行李过来一起找。

  突然,车子的另一边传来一阵孩子的哭声,妇人和男人立马转过身看,只见自己的孩子正趴在地上,因为冬天衣服穿的太多而翻不过身子来,就好像乌龟被人翻过身,怎么都起不来一样,可是好笑了。

  妇人上前拉起孩子,想要骂两句,却被孩子有点委屈,又这么好笑的造型逗笑了,忍不住捂住嘴笑起来。孩子看见妈妈笑了,也眨了眨眼睛,傻呼呼地笑了起来。男人也被这滑稽的场面逗乐了,咧着嘴笑了笑,然后又拉起行李,提醒妇人赶快走了。

  过了马路,里面有个横栅栏,不算高,一跨就过了,当然那是指年纪大的了。男人脚一抬就过去了,妇人把行李交给男人,也跨了过去,但却把他们的孩子落在了那边。妇人刚想回去,小娃娃突然也学着爸爸妈妈一样,一个脚跨过去。因为个子太矮,腿只能勾着栏杆,于是她奋力一蹦跶,结果腿是过去了,人却整个卡在了栏杆上,小娃娃“哇”地哭了,妇人急忙抱起孩子安慰。而这小娃娃呢,还真是脸像六月天,说变就变,看见妈妈在安慰,又呵呵地笑了,真是够滑稽的。

  要说这滑稽的小家伙是谁?猜猜也知道,就是本小姐了。听着妈妈给我讲这些童年时候的糗事,我真像含了个柠檬,又酸又甜。

  粉色·甘甜·美事

  “妈妈,我想要那个。”一个扎着两个小辫子,瓜子脸蛋的小女孩儿拉着妈妈的手,指向柜台。

  “哦,你想要这个。”妇女看了看柜台里的钢笔,又看了看自己的女儿,想了想,说,“妈妈可以帮你买,但是妈妈要公平交换。”

  小女孩也学着妈妈的模样想了想,说:“我好像没有东西交换。”

  妇人笑着对女孩说:“那你帮妈妈洗碗,洗一次2块钱,等你凑够了,妈妈就把钢笔给你。”

  “那……好吧。”小女孩点点头。

  于是,妇人买下了那只钢笔,小女孩开始每天帮妈妈洗碗,一天,两天,三天,四……

  很快,女孩儿的钱就凑齐了,她拿着计数的纸去找妈妈,妈妈看了看,笑着从皮包里拿出包装好的钢笔,对女孩儿说:“现在,做什么事都是要对等交换的,有时候甚至会是不对等的亏本交换,但是不管怎么样,你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分,把自己要做的做好,知道吗?”

  女孩接过钢笔,满脸笑意地点点头。用自己的劳动换取的成果,果然很甜,就像……咬了一口充满蜜汁的水蜜桃,甜滋滋的。

  童年,总是拥有很多故事,有酸,有甜,有苦,有辣。这些事情,总要慢慢地品味,才能尝出它们真正的味道。童年,是一个美好的词,不管童年的生活如何,拥有童年,就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幸福的事。

 

    江苏镇江丹阳市第六中学初一:星宿幽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