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倾听月色_700字

倾听月色_700字

2012-06-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天色慢慢变暗,越来越深。浩瀚的宇宙中疏疏朗朗的星星闪闪烁烁,微微地透着一丝凉意。只有那弯弯的明月,在极深蓝的夜色中,在几朵飘飘悠悠的云中若隐若现柔和的光,在静寂的夜晚凝望着,照亮着万家灯火的人间,又透着一些暖意。

  我站在窗前,默默地疑望着那弯月,心底突然泛起一片温柔与感动。宁静之中,心中浮现了一种遐想:月亮用它自己无私的爱献给了人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有怨言,没有悲愤,只有每天在宇宙中无忧无虑地微笑着,俯视着。月色,给人一种柔柔的温情,一种悠悠的思绪,一种莫可名状的恬静。

  突然,从电视里传来一首歌《明月千里寄相思》,听着那柔美而又低沉的歌曲,思念之情油然而生,我想起了我的爸爸。爸爸常年在北京工作,一年中只能回来看我几次。每次回来看到爸爸,我都异常兴奋!又能和爸爸在一起疯、一起闹、一起玩、一起笑。他就像我的好朋友、好伙伴,和爸爸在一起是快乐的、是幸福的!可是那快乐的时光又转眼离去,因为爸爸呆不了几天又回去了。就这样,我们彼此思念着、盼望着……

  听着这首歌,望着明月,越来越感觉到歌声与月色是如此的完美,如此的悦耳,又如此的动听。歌曲开始流动,月亮开始在云中穿行,月光在地面上洒下一片温暖而移动的影。那淡如水的月光,宁静中自有一份安然。我的心开始渐渐平静,爸爸用不了多久又会回来与我和妈妈团聚。我不再浮躁、不再彷徨、不再伤心,我的心绪开始慢慢荡漾开来,充满温暖、充满期待,一种湿热的东西充溢了我的眼眶。

  歌曲渐渐地接近了尾声,一串悠然的波音,如青纱一样缠绵地萦绕在耳边。此时,我顿然想起:“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市松雷中学校初一:韩浩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