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永存的父爱_750字

六月有奖征文:永存的父爱_750字

2012-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多年来我写了许许多多篇关于爱的作文,但我都不曾写到过父爱,并不是我不想写而是不知从何写起。

  从前父亲对我的爱都很直白,就像给我买很多好吃的和玩的或者周末时带我去游乐园等等。这一切都是多么的美好啊!也许父亲对当时还懵懂的我,这种表达爱的方式是最好的。时间若白驹过隙,如今我已渐渐长大了,我觉得父亲已不再像当初那样爱我了。有时我还隐隐的发现父亲头上飘荡的几丝白发,他脸上的皱纹像爬山虎一样随着时间和生活的压力逐渐增长,我发现父亲脸上不再有从前的笑脸、就连和我说话也不再那么风趣,而是变得很沉默。因此我觉得父爱从此消失了。但在他身上我体会更多的是一个男人面对生活的坚强。

  其实,一切都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中考后,当我知道我的成绩不理想,考不上自己理想的高中时,我一度伤心、难过。但父亲并没有责骂我,而是依然从容的对我说了一些安慰我的、鼓舞我的话,我很感动,使我不再那么郁郁不平,父亲给了我信心,让我从低谷走了出来。我这才发现原来父爱的沉默并不是对我的冷漠而是对我的自信。后来我自愿去父亲工作的地方帮忙,我想体验一下父亲的生活。我去帮忙父亲干了10天左右,我就觉得工作太累,我坚持不下去了。再回过头看看埋头苦干的父亲一直在坚持工作,因为工作的缘故他的背也越来越弯了。心底那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深深的触动着我。当时我就告诉自己要刻苦学习,在这个世界上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我发誓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颓废下去了。我要向父亲一样做一个成熟、坚强的人。

  呵呵,如今蓦然回首,我仍是觉得一切都似乎都改变了,但唯一不变的却是父亲对我的爱,依然那么美好!有时候也许只是它表达的方式不同、不够明显罢了。但它一直没有消失,只要你细心观察,你就一定能够察觉,这就是父爱。

 

    福建福州台江区福州十四中初三:林光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