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的烦恼_1000字

我的烦恼_1000字

2012-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我彭桂渝有烦恼,谁相信?六(1)班的活跃分子、文艺委员、语文科代表,整天和同学们嘻嘻哈哈、蹦蹦跳跳的人也会有烦恼?

  是的,在同学们的眼里,我是一个性格坚强,生活能独立,学习成绩又优秀的女孩,能有什么烦恼呢?但是在我的心灵深处,我很烦恼。实际上,我的内心不坚强、不独立,甚至连像别的同学那样向妈妈撒娇的机会都没有——因为,我失去了母爱!

  或许外表上我很爱笑,但是我只是在“装笑”,用“装笑”掩饰我幼小心灵的脆弱,谁又会知道,我笑的背后,有着怎样的伤和痛?我也想像别的同学那样向妈妈撒娇,但我不能,只能以“独立”的言行和外表来掩饰我缺失母爱!

  我原本也有一个幸福的家。过年过节,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欢欢乐乐吃饭、逛街、购物……但是现在,那些曾经拥有的美好生活都不复存在了。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爸爸和妈妈发生的一场灾难性“战争”导致了家庭的破裂,父母劳燕分飞——我和爸爸在罗城,妈妈却到重庆去了。

  今年春节到了,看到邻居家的亲人从远方回家热热闹闹地团圆了,目睹这一切我就会在背后悄悄地流泪,因为我的家少了一位该归而未归的非常重要的人——妈妈。春节的日子里,大伯、姑妈、叔叔、小姑,虽然他们对我都很好,都给了我很多的压岁钱,但是我的心里总有一股说不出的滋味。

  春节热闹的气氛我没感到快乐却觉得冷淡起来,虽然爸爸还是笑眯眯地说:“来,乖女儿,我们吃饭吧!”尽管爸爸在竭力挽救这冷淡的气氛,但是我的心里异常难过,饭没吃多少,就回到房间。翻着相册,看着“全家福”,我想起两年前我们一家三口过中秋节的场景:妈妈准备了丰盛的饭菜,爸爸、妈妈不时把好吃的鱼肉往我碗里夹,饭后,爸爸给我和妈妈讲笑话,妈妈和我笑得前俯后仰。晚上,一家人在楼顶上赏月,吃着好吃的月饼和水果,做着好玩的游戏,累了,就躺在靠椅上边看月亮,边唱歌……现在这些全都没有了。想到这,我的眼泪像珠子一样划过面颊簌簌往下落。现在的我家,就像五线谱上缺少了音符,组不成歌谱。

  每当看到别人的孩子都在向妈妈撒娇的时候,我虽然也是笑眯眯地在一旁看着,丝毫不让自己露出什么破绽,但是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别的孩子有爸爸、妈妈,但是我的身边少了妈妈,尽管偶尔能和妈妈通一两次电话。

  我渴望母爱,渴望母爱能伴随我度过幸福的童年。我的心里一直期盼全家人能一直在一起!如果能这样,生活更清苦一点我也愿意,春节不要压岁钱我也毫无怨言!

  我心中的烦恼,谁能帮?谁能解?

 

    广西河池罗城县罗城仫佬族东门镇第一小学六年级:凌乱小年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