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雷锋日记》后感_750字

读《雷锋日记》后感_750字

2012-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过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自己生活的岗位……

  每当我们提起雷锋,就会想到这样一段话,想起他的无私奉献,想起他用自己短暂的23个春秋铸造了生命的辉煌,更像其他的日记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对人生的意义做出全新的诠释!

  雷锋曾在日记中写到:一个革命者,当他一进入革命的行列中的时候,首先要确定坚定不移的革命人生观。树立这样的人生观,就必须注重培养自己的思想道德品质,处处为党的利益、为人民的利益着想,具有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风格,能够为党的利益、为集体的利益不惜牺牲一切自己的利益,否则就是个主义者……是啊!身为六(1)班的学生,就必须要从自身做起,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就像孔子的那句名言: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意思是说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去约束他人。接着就要培养自己的思想道德品质,一个人的“美”并非在于她的外貌,而是在于她发自内心的纯洁与邪恶。最后还有具备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

  “人生总有一死,有的轻于鸿毛,有的重于泰山。”我认为一个革命者活着就要把毕身精力和生死交与党。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做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事实确实如此,有的人死后,什么都没有留下;而有的人死后,却名垂千古,深深影响着世人。

  虽然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不用像雷锋那样经历磨练。但是他那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以及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应该成为去奥人类所追求的精神境界。

  读完《雷锋日记》,就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行为的准则,让有限的生命过得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吧!

 

    安徽合肥包河区谢岗小学六(1)班六年级:陶俊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