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品书香,学历史,长知识_1200字

品书香,学历史,长知识_1200字

2012-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个梦,那样离奇,又那样普通,那个梦,若隐若现,又仿佛就在你面前,近了,近了!它散发着书香,那是一股多么纯真的书香,透过书香,我们看清了书对我们有多大的益处,让我们知道我们从怎样一个小小的娃娃,变成一个成熟的孩子,变成一个懂事的我们。

  书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从小闻着书香长大,光阴给了我们经验,读书给了我们知识,这些书就像一个个古老的秘密,我们翻开书时,就像在探寻一个又一个古老的秘密,看完书时,如获至宝。

  书香,犹如一桶甘泉,又犹如一片广阔草原上的淡淡草香,又犹如森林里那种大自然的味道。

  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离不开知识,俗话说“知识是人类的海洋”,在我们这个时代中,永远也少不了知识这两个字,那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时代在变,我们所用的东西在变,科技也在变………想知道深圳以前是什么样的吗?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改革开放之前的深圳是一个小渔村,当时深圳并不是很有钱,有很多地方都是以打鱼来维持生活的,那时的深圳并没有我们现在这样的高科技,也没有我们现在的高楼大厦……。

  你们知道深圳以前的东门、蛇口、世界之窗、深南大道这些景物是什么样的吗?深圳以前的东门就像一个垃圾厂,各种各样的垃圾随处可见,臭气几乎覆盖了整一个东门。1983年的蛇口是一个村庄,它的东边是蛇口圩街道、商店、蛇口渔业大队、渔船修理厂……西边有晒鱼场、码头、村庄……1982年,世界之窗原址是光明华侨农场沙河分场,在那里,到处都是一片金黄色的稻谷,隐隐约约还可以看见远处被浓雾包围的一座座高山。1983年的深南大道的交通非常落后,在现在地王大厦附近的深南东路与解放路交界处,常有耕牛从马路上穿过。

  直到改革开放前夕,买肉都是凭票的,猪肉每人每月半斤。排队买猪肉很辛苦,一般都要在夜里2点半左右去排队,迟了就买不到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改革开放之风使深圳焕然一新。新深圳的东门,国旗飘扬,大街上人山人海,东门一瞬间增添了几道生机。蛇口那仙境般的海上世界把蛇口装扮得五颜六色。2007年的世界之窗已经成为深圳最着名的景区之一。远眺深圳湾,高楼林立,绿地葱葱。今日的深南大道宽阔平坦,已成为深圳人民的骄傲。

  历史是多么悠久,原先它是一个贫穷的小渔村,但它现在却是一个年轻而又美丽富有的城市,这中变化,真是让人大吃一惊,或许你不相信,但是悠久的历史将它改变了,它就是——深圳。

  深圳,一个多么平凡的名字,但是却是一个繁荣的城市,因为那里的人都会品书香,学历史,长知识。

 

    广东深圳宝安区塘尾万里学校六年级:2012快乐天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