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巨变中的家乡_800字

巨变中的家乡_800字

2012-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巨变中的家乡改革犹如一夜春风,瞬间刮遍了家乡的一切,人们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题记

  有一个青山环抱、绿水环绕,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地方,那就是我美丽的家乡——江西。那里物华天宝,历史悠久;那里山清水秀,美不胜收;那里钟灵毓秀,人才荟萃;那里民风淳朴,民俗豪放。它,是一颗璀璨无比的明珠。

  听奶奶说,在她五六岁的时候,家乡是个偏僻的小村子,根本微不足道。在乡村中没有几个人的文化水平高,大家只知道干活,做事,怎样填饱肚子。房子大多都是草木房,都是用树木和稻草做的,虽然有些简陋,但是大家住得十分安心。村前村后都是一些泥泞的小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如果你在雨后的小路上走走,那你一定会觉得十分有趣,因为你每走一步,它都会留下你的脚印。

  一眨眼,30年过去了,家乡的一切都变了。那些简陋的草木房都变成了千姿百态的新楼房。村民们个个都脱下了破旧的衣服;男的个个都换上了西装;女的个个都换上了礼服;让人感到神清气爽,精神饱满。各式各样的家用电器都装上了,电话,空调,小轿车……都有。村前村后的那些泥泞的小路也换上了新的面貌,个个都变成了一条条宽敞而又平整的水泥路,晴天它是一条宽敞而又平整的水泥路;雨天它还是一条宽敞而又平整的水泥路;无论你怎么走;无论车辆怎样来来往往;它都是一条宽敞而又平整的水泥路。

  奶奶还说过,她小的时候,那时还是在战争时期,大家的生活都不怎样好,非常穷,很少吃上一餐白米饭,有的人家穷的连米都没有,就算有米,有菜,那放油和盐都也是非常非常少的。那是的学生放学后,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写作业,而是干活,做家务事,做完这些后,都已经天黑了,她(他)们就借助月亮的光写作业,大家都十分好学。

  家乡的一切变化属于国家的功劳,是他们使我们过上了美好的生活,是他们让我们拥有了更多的幸福。我爱我的家乡,爱那里的一草一木,爱那里的所有一切……

 

    广东深圳宝安区塘尾万里学校六年级:2012快乐天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