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运筹帷幄方能决胜千里_750字

运筹帷幄方能决胜千里_750字

2012-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准备的人生时辉煌的,有准备的人生是成功的。正如材料所说,既然蝉在夏天没有做好准备,那冬天便只好饿肚子了。唯有运筹帷幄之中,方能决胜千里之外。

  三国时期,闻名一时的枭雄卧龙诸葛亮,在协助刘氏父子兴复汉室的过程中,把他的智慧与才干发挥得淋漓尽致。难道他是天生的天才?爱迪生有句话“天才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汗水从何而来?诸葛亮在南阳躬耕数年,他怎能同其他山野村夫相提并论?他的目光是很长远的,早就想一展宏图,所以他为此做出了充分的准备,你可能会疑惑诸葛亮在《出师表》中说道“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其实,那不过是他的自谦之词罢了。要不然,在后来刘备三顾茅庐后,何来隆中对,何来不出茅庐便知三分天下。真如他人评价他一样“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项羽,曾经称霸一时的西楚霸王,他能做出如此基业,必然已经做好了准备,他表面看起来一介武夫,但你有如何知道,那个小时候在秦始皇车队旁说出“彼可取而代也”的少年正是西楚霸王。正是那时的雄心壮志,他才为之做出努力,做好准备。破釜沉舟,并不是走投无路才走的那一步,而是多年的准备让他明白这样做可以使士气倍增。

  项羽成于准备,同时也败于“准备”。

  他狂妄自大,从未把刘邦放在眼里,没想过刘邦会对他造成威胁,因此也未曾准备过一旦刘邦来犯该如何抵挡。因此当刘邦率大军攻来,一下子乱了阵脚,多于刘邦数倍的大军弹指一挥间灰飞烟灭,纵然他有盖世神功,怎能敌得过准备充分,只等这一时刻的刘邦。无奈,他只有落得与虞姬分别,自刎在乌江边的下场。

  事实就是这样残酷,自古英雄成王败寇,而成则成于有准备,败则败于没有准备。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准备数年方有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壮举。何况我们一介平民,没有准备,安有胜算?所以为了每一个明天,你准备好了吗?

 

    吉林白城白城市第三中学初三:付子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