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走过泥泞_1500字

走过泥泞_1500字

2012-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学要迟到了,快点跑,突然几个同学飞快的从我身边跑过。路上还是昨天大雨洗礼过的泥泞地,这时的我早已被溅了一身泥,但是我还是没跑。

  到了教室气氛凝重了,老师在分析前两天的考试,我考的不成样子,好友王同学正在准备办理转校的事情,连续几天我的目光始终呆滞着,心里问着该咋办。

  第二天去学校的途中遇到了好友,他正在商店里买卡片。我知道这是他最后送我们的礼物了,但我不愿意和他打招呼,即使我知道这是我与他见面的最后几次了。我继续走,心中那个结越解越乱,剪不断理还乱。这时好友跑了上来,拉住我说:“怎么了?”我呆呆地看了他一眼,又呆呆的说了一句:“没事。”但他看出了我有问题,但他没问,我想他知道我正在为面前这道坎而忧虑。

  一路上我只说了一句话,到了学校,看完试卷要走时,果然好友开始给大家发卡片来告别。当他发到我时,他悄悄对我说,放学小卖铺见,说完悄悄地走开了。这时,我早已盯着卡片发呆很久了,一直在想跟好友之间的感情,突然泪水就已经溢满了我的脸颊,想到好友,我就。这时教室里只剩下了我一人,同学们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走了,我也整整东西就赶往小卖铺。

  他还在,这时又下起了瓢泼大雨,一点也没下雨的前兆,刚才还是艳阳高照,现在顿时闪电雷鸣。一路上都是坑坑洼洼的泥泞路,还不时溅起了一身泥。我走了过去,他就一直看着我,从那双眼睛里我看出了他也对我的不舍,突然他拳头打了过来,我来不及躲闪,但他还是把手收了回去,嘴巴里还念叨:“干吗不躲,我走了,你就变成这样了,xxx,我鄙你。”我无言以对,支吾道:“考试考砸了,你又要走了,我就你这一个朋友,我该怎么办啊!”“我知道,但是天下无不散的筵席,挫折每个人都会经历,最重要是在失败中找到原因然后向成功努力。是把,人家爱迪生也是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才发现了电灯,才让我们这个世界充满了光明。更何况你不是爱迪生,所以遇到失败是很正常的事,加油,我相信你,下次一定会成功的。”我似乎明白了,其实他的离开,他比我更伤心,我给了他一个个大大的拥抱,我们一起加油,希望你也一定要更好。他点点头,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卡片,卡片上有他笑着的样子。我笑了,也从口袋里拿出刚才他给我的卡片,也在卡片上画了我笑的样子,送给了他。他也笑了。天空晴了,一瞬间从闪电雷鸣变为了太阳高空照,路上确还是坑坑洼洼的泥泞。踩在泥泞地里,我们两告别了。

  那天以后,好友就转校了,整个校园顿时空荡荡了,突然听到了耳熟能响的歌,我的好兄弟,心里有苦你对我说,人生难得起起落落,还是要坚强的生活,朋友的情谊呀比天还高比地还辽阔,那些岁月我们一定记得……再看那张有他笑脸的卡片时,我重新抬起了头,才发现早晨的天空这么蓝,我的好兄弟,我一定会继续加油的!这声我喊的撕心裂肺。

  夜幕降临下,我才发现我已经走过了这条“泥泞”的路,那天下雨后留下的泥泞地已经被太阳公公抚平了。我心中的泥泞地,面对学习上的压力,好友的离去,我成功的没有灰心,没有自暴自弃,相反我找到了我的新目标,那就是我下次再见到他时,可以一直是开心的。在这条路上,我留下了我不断挣扎的痕迹,也留下了他的豁达的痕迹,也留下我们的好兄弟情谊,也有我重新面对生活的新痕迹。

  “下雨了,下雨了,下雨了。”下雨了,路上又是一片泥泞地了,这次我重新跑了起来,才发现泥泞地只是幻觉,其实它里面一点泥也没有。

 

    浙江绍兴绍兴县柯岩中学初二:陈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