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小猪播种_1200字

小猪播种_1200字

2012-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只勤劳的小猪笨笨和一只狡猾的猴子聪聪同时来到一片森林做起了邻居。

  小猪门前有一片一直荒废的空地。小猪看着屋前这片杂草丛生的土地,觉得十分可惜,决定种点什么,以备过冬。他找猴子商量:“聪聪,你看,这地空着也空着,不如我们种点什么吧。这样,冬天来了,我们也不怕饿肚子了。”聪聪听了,一口就答应:“好,我们明天一起开荒种地吧!”

  第二天,风轻云淡,艳阳高照,是个播种的好天气。聪聪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小猪笨笨已经早早的拿着锄头在地里干活了。

  早上的空气真新鲜呀!笨笨呼吸这清新的空气,觉得神清气爽,精力充沛。他招呼着猴子:“聪聪,早上好啊!我已经把地犁好了,你说我们种些什么呢?”狡猾的猴子在心里一嘀咕,一个坏主意就冒出来:“笨笨,我们种出来的东西怎么分呢?你要泥土上面的还是下面的?”小猪想都没想,脱口而出:“当然是上面的!”猴子贼贼的笑了:“好,就这么说定了,我们来种花生吧!”

  于是,他们找来花生种子开始播种。笨笨想着冬天可以吃到香喷喷的花生,干的可带劲了。而聪聪呢,不是这不舒服就是那不舒服,根本就没干活。

  以后的每一天,笨笨都来给花生浇水施肥,盼望着花生快点成熟。而聪聪却不闻不问,每天四处玩耍。

  秋天到了,花生终于熟了。聪聪故意慷慨的对笨笨说:“我们已经说好了你上面我下面,现在你把上面拿走吧!”看到自己只分到一大堆花生禾,而猴子却从土里挖走了全部的花生,笨笨懊恼极了。这个冬天,笨笨只能饿肚子了。

  第二年,春姑娘踏着轻快的脚步飘然而至。猴子来找小猪:“笨笨,今年我们还是一起种点什么吧!”小猪心想:这次我可不能再上当了!于是,他对小猴说道:“好,这次我要下面的。”小猴满口答应:“没问题!这次我们种白菜。”小猪听了可开心了,心想:呵呵,这个冬天可以好好吃到白菜,不用挨饿了。他又不辞劳苦地去翻地、播种,每天给把菜浇水、施肥。

  日月如梭,一晃又到秋天了。白菜长得又大又绿。可小猪这次只分到一堆根,因为他要的是泥土下面的呀!看着小猴美美的吃着白菜,小猪沮丧的低下了头,不禁哭了起来。今年又要饿肚子了!

  这时,兔奶奶经过。她看到小猪那么伤心,就问他怎么回事。笨笨把经过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兔奶奶。兔奶奶听后,安慰他说:“我这里有几本植物方面的书,你拿去看了就知道怎么回事了,以后就不会上当受骗了。”

  笨笨从兔奶奶那里取来书,整整一个冬天都认真的钻研。他从书里知道了许多种植知识。

  第三年春天,万物复苏。小猪找到小猴:“今年我们还一起种地,秋后收成怎么分,由你先选。”小猴心里乐了:笨笨果真笨啊,居然还来送我食物。他想了想说:“嗯,好吧,这次我要上面和下面的,中间归你。”小猪二话没说准备去了。

  收获的季节很快就到了。小猴望着田地傻了。怎么了?原来小猪这次种的是甘蔗。小猪得意洋洋地说:“好了,上面、下面都给你。中间的我拿走了!”说完,把甘蔗捆成一捆扛回了家,只留下一地的叶梢、根和傻愣的小猴子。

  这年冬天,小猪在屋里吃着甜甜的甘蔗,心里比甘蔗还要甜。

 

    江苏镇江润州区镇江实验学校初一:李若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