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同题作文 > 2012湖南高考优秀作文:用双手筑就梦想的高楼_1000字

2012湖南高考优秀作文:用双手筑就梦想的高楼_1000字

2012-06-28 来源:作文网整理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不断的在进步,有多少人以沉浸在了这纸醉金迷的生活里,安于现状,以经忘却了当年的梦想,觉得自己以经不可能在有什么大作为了,但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为什么人类会被成为最高级的动物,这并不仅仅是拥有一颗智慧的头脑,更因为我们拥有一双能够筑起自己梦想大厦的手。

  随着时间的车轮无情的辗过,有多少人以经忘却了它的“本分”。现在的我们或许正拿着鼠标上网冲浪,对着电脑感慨着自己为什么没有大作为,那是因为你忘了,忘了上帝赐予我们双手是为了让我们编织梦想的,而并非是整天敲打着那冰冷键盘。

  英国王子查尔斯曾说过“双手能创造我们所想要的东西,你重视它,它将给你带来财富,但如果你忽视它,它将什么也不会给你”。

  我们用我们的双手可以实现梦想,可以创造出力量,可以捧起收获的喜悦,这不正是许多人梦想着的东西吗?那么我们又怎么能说自己什么都没有呢?

  当年大米不充裕的时候,有多少人是饿死街头,而现在我们人人都能够吃上米饭靠的是什么呢?

  是袁隆平,是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除了杂交水稻,是他用自己的双手支撑起了中国人民温饱问题的一片天,假若当时他没有去创造杂交水稻的话,如今的社会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反而观之,现在街头有许多的流浪汉,我看许多都是四肢健全的年轻人,他们都在用上帝赐予他们的礼物在向他们乞讨,为什么他们不能够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呢?或许是因为他们没有意识到、

  在他们的眼中,双手只是用来扶在地上的,双手只是用来向他人索取得,所以用这样的一双手是创造不出任何价值的,他们并没有用自己的双手为自己撑起一片天。

  而在成功之士的眼中,他们的双手如同宝贝一样,他们的双手是用来创造财富的最好的功具,他们的双手是助自己推开成功之门最强劲的力量,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为自己撑起了一片天。

  而现在的我,正在用自己的双手为自己的努力填上答案,这双手是我为梦想而前进的道路上最强劲的力量。

  朋友,别在犹豫了,我们因该用自己的双手撑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用双手筑起梦想的高楼。

  【评点】本文有多个表达意向,观点有些模糊,游移不定,但大体是论证“用双手实现梦想”这一观点,符合题意;中心介于“明确”与“基本明确”之间,内容单薄,感情真实,“内容”项在二等低档计12分;符合文体要求,结构完整,语言通顺,表达项在二档上限计15分。发展等级分可在“用词”和“句式”“达到要求”方面计12分,错别字扣1分。

  总分12+15+12-1=38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