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失去后的留恋_900字

失去后的留恋_900字

2012-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或许失去后,才真正懂得珍惜——题记

某个初秋的夜晚,我独自靠在墙边。月光如潮水一般涌进窗户,清爽的秋风夹杂着潮湿的花香。在这个忧愁的季节,不知从何处传来一阵忧伤的琴声,伴随着这哀伤的琴声,我的思绪也陷入了那段让我难忘的时光……

记得儿时,父母问我要不要学钢琴。年幼的我何曾想到学钢琴这么苦,便一口答应下来。家里从此便多了一件乐器,也多了一些哭闹和训斥。初学钢琴只是因为好玩,并没想到学钢琴这么苦这么累。当别人家的小孩子在广场上和朋友一起过家家的时候,我就只能坐在钢琴前摆弄着繁复的五线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这种只有乐谱没有兴趣的日子里,我也算小有成就,考取了钢琴的六级证书。这张证书也算是给自己一点安慰和鼓励吧。夹杂着哭闹和训斥的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直到我四年级的时候,我那还算比较通情达理的父母看我实在是对钢琴“恨之入骨”便同意我放弃对钢琴的学习。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我当时的心情,欣喜若狂再合适不过了。当时的我真的是对钢琴厌恶到了极点。因为年幼无知的我认为它剥夺了我的童年和其他孩子玩耍的权利,别人能玩我却不能玩,真的很不公平。当然,年幼无知的我怎能读懂父母的一片苦心?何曾想过他们为我做的贡献?

忽然,一阵悠扬的琴声漫进我的双耳。我被那阵琴声从以前拉回了现在,抬头望去,那架盖着紫色琴幕的黑色钢琴就矗立在我的视线前,那架在那搁置了三年的钢琴,依然光洁如新,我缓缓走过去,慢慢地用双手抬起琴盖,那八十八个黑白键正工整地躺在我面前。轻抚琴键,幻想着还能像从前那样弹出一首动听、悠扬的曲子,但幻想已经粉碎成泡沫,可望而不可即……

或许失去后才能懂得珍惜,就像现在的我。不知当初为何哭闹着放弃钢琴,如果能坚持下来该有多好,或许我现在已经对钢琴了如指掌,或许在二楼中厅演奏的是我而不是他们,或许父母已经把我当成他们的骄傲,或许……

但是再怎么回忆,我再也回不到从前了。现在的我只能望着钢琴默默地怀恋与惋惜,偶尔灵活一下手指断断续续弹出一首不像样的曲子,给自己一个无奈的微笑。盖上琴盖,把那深深的不舍埋藏在心底,把那份留恋留给从前的回忆。

    北京西城区宣武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一:许筱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