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好兄弟

[妈妈晒]好兄弟

2012-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宁和小龙是兄弟,小区里的大人没有一位不认识他们的,大人们都说对好兄弟。

  他俩在生活中特别尊重老年人。一天,淘气的弟弟蹲在推车上,带着红领巾的哥哥手拉着推车在小区里溜着玩。不久,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走过他们前面,她手上拎着菜篮,肩上还扛着一个沉重的袋子,不仅走起路来非常吃力,而且脸上大豆似的汗珠也不停地往下流着。小龙立刻把小推车推到老奶奶前面,让弟弟下来,彬彬有礼地说:“奶奶,您把蔬菜篮子和袋子放到车上吧。”说着从老奶奶肩上拿下来袋子放在推车上,弟弟也不甘落后,顺手把菜篮子放在车上。看着兄弟俩的一举一动,老奶奶面带笑容说:“谢谢你们,你们真是对好兄弟啊!”

  听着老奶奶一番夸奖,他俩高兴极了。一会儿,哥哥在前面拉着推车,弟弟在后面扶着大袋子,跟奶奶一起高高兴兴地送到奶奶家了。

  妈妈感言:

  非常老师您好!我是4群的杭州美妈,自从去年9月份开始除了中间4个月以外一直都跟着非常老师学习作文。(这4个月我在学车(*^__^*) 之前害怕作文的我,学习老师的作文方法后有信心辅导孩子作文了,孩子也喜欢老师的《对称》、《六根六尘》等方法。

  这篇是这学期中旬的周末看图写话作业。今天孩子看了妈妈晒网站的其他孩子的作文,非得让我把自己的作文也发去给非常老师看。于是我匆忙整理发上来,可惜当时看着图写话的图片找不着没法发上来。

  这篇写话先是孩子自己写,然后跟我一起修改作文。孩子对“头”、“身”、“脚”有了概念。作文的“头”开门见山,很好。段落的帽子是在我的提醒下写上去的,接着写“身”时孩子用对称的方法写了弟弟、哥哥和奶奶的举动,还用了意法。“脚”部分是孩子看着图直接写了送奶奶回家结束。这篇写话比较顺利地完成了,孩子语文老师也给了满分10分。

  当看到孩子的进步我心里特高兴,这一切跟非常老师的作文方法是离不开的。学习了非常老师的作文方法很受益!再次感谢非常老师!

  

  

    浙江杭州二年级:张美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