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而看到自己珍藏的班级纪念册——《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一下子有点怀念毕业前,那段鲜美的时光。
六月,空气中夹杂着栀子花的浓香,再和上依依呀呀的悠悠说唱,真是纯美。可惜,此处不得久留,得赶紧走进校园的大门。已进入毕业复习的我纵然是天天书山跋涉,日日题海疾游,时时也叹气叹命。欢乐时光固然珍贵,但以业绩为重。
进了校园,也不一定是一场《死神来了》现实版。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趁Mr.Li没来,教室准是一片“煮酒论英雄”的场面。嘿,还真让我赶上了,一走进教室,便看见两位“英雄好汉”在讲台上为大家献映2012级3班新片《小鬼当家5》。只见“小鬼”迈着迈克尔·杰克逊的步子,咧着嘴露出半黄半白的牙齿,气势汹汹地向“小偷”走来。那“小偷”看上去圆脸圆身,一个佛祖像,但那双眼贼贼的,露出令人战栗的目光。“小偷”捏捏指关节,笑着说:“小鬼头,纳命来!”这吼声可畏惊天地,泣鬼神,吓得“小鬼”的支持者连忙扔给自己的偶像防身武器——书包。而“小鬼”自己也毫不含糊地在黑板的粉笔框里抓了一把“生化武器”,眯着小眼观察着“小偷”,深知来者不善,第一步应该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小偷”看见在武器方面自己逊色了,便两眼喷火,一把拿过担任路人甲的同学的铁尺,玩起了“冷兵器”。台下的观众无不叫好,都想马上看看这一决雌雄的战斗中,冠军究竟鹿死谁手。
“李老师来了!大家演戏的回座,看戏的交钱吧!”门外突然冲出个放哨小兵。
“啊——”
“啊什么啊!吵啥呢,开茶馆啊!”说曹操,曹操就到。
“李…李…老师……”
站在门口的小童鞋怯生生的从嘴里哆嗦出几个字,教室里一下子由欢乐的沸腾小米粥变成端上了餐桌,死到临头的“美味佳肴”,大家个个都阴沉着脸。
“嗯?讲台上啊,你们好大的胆子!竟然……”
呵呵,讲台上的班级影星成了最先为人果腹的小米粒,可叹可赞哉!“小鬼”手中的粉笔一不小心哗啦洒了一地,而“小偷”手中的铁尺也被老师看到了最清晰的一面,台上的大师啊真正的王牌来了,冒牌货就自求多福吧。
台下一片寂静,多半是幸灾乐祸的表情。
“那个……你们俩,写一篇检查,下午交!至于其他人嘛……”
“不罚?”
“那是肯定要罚的!练习卷,加倍,从28做到31!”
“我的菩提老祖哇……”同桌用哭腔嘀咕着。唉,还以为那两兄弟要牺牲自我,为人民利益着想呢,谁知还是把我们拉了作陪葬。
早上的小插曲结束,上课铃在我们的无奈中很敬业的响起。数学老师门面春光地走进教室,附带一大叠卷子,同桌调侃道:“学校门外的印刷厂被我们养活了!”我无语地瞟了卷子一眼,唉,还真是那么回事儿。
“同学们,我们今天评讲…咳,讲,咳咳……”
“老师,你都咳嗽了,可不可以不讲卷子。”班上一胆大的哥们讲了一句深得民心的话。
“谢谢你啊,”老师笑着说道,我们本以为有希望了,可谁知这却是笑里藏刀,“那就做卷子吧,我专门印了3张档次卷,现在你们做,下午评讲!”
“啊——”
“啊什么啊!你们看看一班,他们……再看二班……还有四班……还有楼上的班级,他们……你们三班,有哪一样比得上人家!”
“不是咳嗽吗,怎么这一段话这么流畅犀利?”我小声嘀咕着,但还是心不甘,情不愿地领了三张卷子。唉,没时间磨嘴皮子了,加紧加紧!我开始马不停蹄地计算起来,还有语文呢,不加快速度,连马里奥都救回公主啦!
全班只有笔声沙沙,空气仿佛凝固了,连窗外小鸟的歌声也挤不进来……
忙了半天,中午,在和炊事员拌嘴又倒掉大碗饭菜后,终于回到了教室。大家现在都同为天涯沦落人,达成统一战线——抄!不为别的,只为中午的美好时光,下午不能交差的话,呵呵……亲,恭喜品尝老师最新研制的重口味菜肴——唾沫爆炒猪肉,还有看家菜铁板烧肉,还有可能获赠办公室一课间游,包您你念念不忘,还包邮哦。
在学校里,我们闹着,吵着,也累着;在家里,我们哭着,恨着,也急着。面对象山一样压过来的题,我们独自唱着“我要炸学校,校长不知道。你开枪,我开炮,轰的一下学校没的了。”的歪歌,假笑着对老师说“作业不多”的谎言,时间就这么飞逝了。然而,我们却不知道面对毕业临近,应该笑还是……在最后倒计时里,我们又想回到那些一起的日子了。
要失去了,大家才珍惜那些年里一起的日子。男生其实并不讨厌,女生也并不是母夜叉,老师是真正的园丁,哪怕老师骂我们,打我们,让我们做数不清的习题,我们仍然爱她。学校的饭菜其实很好吃,炊事员叔叔,阿姨挺勤挺帅的,课桌也不是散架货它任踢任打任坐……所有,都是那么美。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
那一年,我们一起经历小升初。
苍茫人海,北纬东经,此男彼女,或许我们不会再见,但经历的小升初,还是会把我们紧紧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