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渴望自由_900字

我渴望自由_900字

2012-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学习压力中,在工作压力中,我们都渴望自由,特别是那些成绩较好的学生,他们更渴望自由。有的时候我真的羡慕那些不认真学习的学生,羡慕他们整天心情玩耍,放松自己,不上补习班,不整天要看书……

  在小学我们背着一个沉重的“书包”,“书包”里埋藏着烦恼、压力……看着老师每天布置作业就像比赛,看谁布置的多。每逢放假各门功课的老师都不甘示弱的布置作业,我们却拿着堆积如山的作业做个没完没了,不分白天黑夜。每到夜晚在一间房子里,总亮着一盏灯,灯下总有一位小学生,她每天每夜都是这样,桌子上堆满了作业本、练习本。这让我明白了:如果我是鸟,也只是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鸟;如果我是鱼儿,也只是一条被囚在鱼缸里的鱼;如果我是蒲公英,也只是一朵不幸被吹到终年积雪山上的蒲公英。

  我真想念在外婆家的日子,我的外婆是一个慈祥、幽默的老婆婆,她的家依山旁水,一栋两层的小楼房干净又整洁.每天早上听着鸡鸣狗吠,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帮外婆种菜浇水、施肥,然后就自由玩耍。我常常到屋后的小山上看种子发芽,看含苞欲放的鲜花,刚刚破土而出的竹笋和长在地里的野菜,不过最过瘾的还是在小溪里捉小鱼,虽然全身湿透了,但看到活蹦乱跳的鱼儿,心里痛快极了。可现在呢,除了作业还是作业,我很少和小伙伴们玩,非常想念以前无忧无虑的日子。

  春天只有一种颜色太单调,折了翅膀的小鹰飞不高。老师,家长,当我们在做作业时,心里是多么难受。

  我想过这样一个童年:春天,万物复苏、花红柳绿,到处鸟语花香,我和小伙伴在大自然里欢快地踏青;夏天,绿树成荫,我们在大树下嬉戏;凉风带来了一个秋高气爽的秋天,我们到果园里采瓜果,让风婆婆吹走我们一切烦恼;冬天,我让冰把快乐凝结起来,不让它流逝。夜晚,我们看着繁星密布的天空,许下美好的愿望。可是现在,每天有听不完的唠叨,太烦,太烦,实在太烦。

  我向往自由,但是现实生活却束缚着我,我不气馁,因为在梦中我很自由;我向往自由,虽然一时间我在凡世煎熬,我不放弃,因为我的思想很自由;我向往自由,即使沉浸在作业之中,我也坚持,因为作业中我很自由。

  我向往自由,只有自由才是人生的真谛……

 

    广东佛山南海区联表小学六年级:一事无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