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化蝶_1000字

化蝶_1000字

2012-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又是儿童节,兴安游乐场里挤满了欢快的孩子们,这里充满了舔冰淇淋的啧啧声和过山车发出尖叫声。游乐场里多么热闹,似乎谁也没有注意到,一个身着长裙,长发飘逸,散发着知性韵味的女子,静静的站立在旋转木马的旁边,那充满聪慧的双眼交织出一幅幅画面……

  我们的故事从十年前的那个六一说起。十年前的兴安游乐场也像今天一样热闹,在欢乐之中,有一丝微妙的悲伤掺杂在此。“蝴蝶是那么的美丽,但是蜕变的过程该是多么的痛苦,与其这样我宁愿永远是一只蛹——让童年永远相伴,让岁月的年轮化作层层丝线与我相伴。”也许没有人理解,但她自己明白。

  马上要度过十二岁生日了,也就是说,那将是她的最后一个儿童节。她依着旋转木马的杆,一滴泪水“啪”的一声打落在马的脖颈上悦耳动听的音乐停了一次又一次,人换了一批又一批,唯有她,从日出到日落一直待在马背上,泪水滴了又一滴,但是很快就被喧闹声淹没了。

  “这是我最后一个儿童节了。过了今天,就再也不会属于我了,再也不——不可能属于我了,明天,我就没有儿童节了,再也没有旋转木马;再也没有过山车了,再也没有悦耳的童歌了;再也不能钻进妈妈的怀里撒娇了;再也没有了,可是我永远不可能成为那只在与百花争艳的蝴蝶,难道我只想做一只蛹,永远都不长大的蛹不可以吗?我只想留住——一个永远有旋转木马陪伴的童年不可以吗?。”整整一天,这是她唯一的念头。

  太阳亲吻着西山,天边的晚霞在舞蹈。过了今天,她再也不是儿童。“不!不”这是一种撕心裂肺的声音。旋转木马的音乐随着太阳一起消失,在空无一人的游乐场里,缓缓消退的残阳如同层层的丝线慢慢的包裹着,吞噬者她的身影,慢慢的,慢慢的……

  她醒来了,周围是洁白的床单,她是醒了,但她的某一种思想和记忆都定格在那一天——六月一日儿童节。

  这五年来,兴安游乐场里都会出现她的身影,她和五年前一样伤感。因为她的记忆还在五年前的那一天。正当她在休息椅上舔冰淇淋时,一阵对话传入她的耳畔。

  “妈妈,我什么时候不过儿童节?”

  “当你不是儿童时。”

  “那是不是就和毛毛虫变成蝴蝶一样。”

  “是的,我的女儿就会蜕变成一只绚丽多彩的蝴蝶了!一个全新的你,一个崭新的开始。”

  崭新的开始——破茧成蝶?她不由一怔,身体缓缓舒展开来了,一种全新的感觉传遍全身。是啊,她为何不能有一个崭新的开始,脱去厚厚的外衣固然痛苦,却有化蝶的快乐。是的,那是属于她的时代,一个属于她的快乐。

  “对,我要有一个崭新的开始!”

  说完,她迈出自信的步子走出游乐场,宛如一只展翅欲飞的彩蝶。

 

    山东临沂郯城县郯城实验二小六年级:王静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