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面对困难,我选择克服_700字

面对困难,我选择克服_700字

2012-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困难是坏事也是好事,困难会逼着人想办法,困难环境能锻炼出人来。面对困难,要学会克服”这是妈妈说过的一句话,我就是用妈妈的这句话克服了困难的。

  让我最心烦的事情就是做自己不会做的作业,一看到大量的题目就头痛,但是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学会去克服。

  每天晚上,做到最晚的就是数学作业了。那一道道题目像一只只蚂蚁一样密密麻麻地在我眼前爬着。“哎呀。难那。不会做”我叹息着。

  我绞尽了脑汁,左看看,右看看,可就是想不出来。这时妈妈走过来,笑着说:“怎么样,不会做了吧。”“哼。”我没理妈妈。每天让我自己做这么烦的题目。不过,最后还是被题目给克服了。唉!我只好垂头丧气地看看妈妈。说:“不会做了。不做了。”妈妈看到我这样,对我说:“有困难是坏事,也是好事,困难会逼着人想办法,困难环境能锻炼出人才来。面对困难,要学会克服。不要泄气,数学并不是多难的事情,只要认真思考,仔细演算,心要平静,别太浮躁了、你不会做就是因为你总是想着不会做不会做。心情很浮躁,所以做不出来了。来,再仔细想想,再好好分析所给的条件,要求的结论或问题,明白了题意,就一定能做出来。”

  听了妈妈的话,我又开始仔细看题,一边看,一边演算,算折算这,突然明白了,哈哈,我想出来了,原来,数学题并不太难嘛。哈哈。好高兴。我把题一步一步的写在本上,给妈妈看。妈妈说:“很好啊,你看,你不是会做的嘛,只要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慢慢算。肯定能解答出来的。不是吗”

  从此以后,我对数学并不太厌烦了,每次遇到难题。就会想到妈妈的话。“有困难是坏事也是好事,困难会逼着人想办法,困难环境能锻炼出人才来。面对困难,要学会克服。”

 

    湖南郴州桂阳县容峰完小六年级:李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