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读懂了思念_700字

我读懂了思念_700字

2012-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题记

  弹指之间,匆匆以过数年。对月空吟闻笛赋,不由心生思念。而何为思念?念由何生?鄙人才疏学浅只有在亲身经历后才恍悟。

  欢离巢

  时间如旋转木马转了一圈又一圈,我也从牙牙学语的幼童成长为朝气蓬勃的少年。此时的我早已厌倦了父母的告诫,欣喜若狂的捧着录取通知书踏上了求学的征途。

  展翅飞

  没有了父母的呵护和束缚,我才发现自食其力的苦。但想起父母那历经沧桑的脸,我只好咬咬牙让自己步入“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境界。求学的日子虽苦却充实,但内心不免泛起苦味的波澜。

  折翼悲

  转眼一个学期已经结束,我手持那催人泪下的成绩单独自倚坐在窗前轻闭双眼,回忆从前的点滴假象父母的伤愁,心不禁阵阵绞痛。

  念巢泣

  明天就要回家了,不知何因我又一次来到窗前,推开窗。迎面而来的风轻轻拍打我无助的脸,闭目享受这一刻的安逸。思绪回转到童年的某个片段:女孩子满脸幸福的被大家围在中央,她的耳畔不断想起“祝你幸福”的话语而此时的我早已泪流满面……

  归途感

  现在的我坐上了回家的车,内心的起伏如惊涛骇浪般。我闭眼等待,而表情悠哉的底下却是焦急的等待。本如流水的时间现在却如蜗牛一般的缓。我坐如针扎,内心不停的唤:快点!快点!就在这一秒我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思念!

  归巢感

  到了!到了!我的内心大喊。此时的我运动细胞被激发了。我疯狂的奔像站在家门口的母亲。当我拥入那久违的怀抱时我不禁大叫:回家的感觉真好!

  思念时一种寂寞,突然想起郭敬明在变形记中的一句“凤凰如果是寂寞,那浴火重生五百年,仍然是寂寞”而我则坚信那是因思之苦所至的。此时的我又想起苏轼的一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河北保定蠡县大百尺初二:冉子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