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迷途·归途_1200字

迷途·归途_1200字

2012-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不一定是天堂,吸毒却会让生活变成地狱。——题记

  听着让人惊心动魄的背景音乐,在禁毒教育片中,我看到了一个个惨不忍睹的画面,吸毒者浑身抽搐,生活邋遢,病怏怏的不像人样,有些甚至想自残。这一切的惨象是谁造成的?毒品!

  谁都明白吸毒会成瘾。可还是有许多人因一时糊涂而去尝试,不知不觉成瘾后,已欲罢不能,只能一步步走向深渊,为了摆脱煎熬,他们有大部分人选择向贩毒分子购买毒品,成为不法分子获利的牺牲品。很多人本有远大理想,可就在吸毒的那一瞬间破碎了。他们开始丧失人性、丧失理智,甚至走上犯罪道路,搞得家破人亡、众叛亲离,给社会蒙上了一层阴影!这是何等悲哀!

  “救救我的孩子吧。”一位吸毒青年的母亲跪在戒毒所人员面前苦苦央求道。可见,毒品毁的不只是吸毒者的前途,更是千万个家庭的心。也许我们根本无法体会出父母看见孩子深陷痛苦时却不能帮他摆脱苦海的难受,他们可能为家里失去一个鲜活的生命而惋惜不已,可能为生活失去最甜美最爽朗的笑声而孤独绝望……

  在我看的这部教育片中,反面人物郭仙民年轻有为,很早就当上了老板,生意蒸蒸日上,可他却先糊涂了,竟走向了吸毒的迷途。自此,他不再克制住自己,一旦毒瘾发作就自暴自弃,疯狂地摔东西,家里被他搅得鸡犬不宁。特别是他撕心裂肺的吼叫声、浑身如麻的呻吟声给家人带来巨大痛苦。他还整天与那群害他吸毒的狐朋狗友混在一起,妻子常苦口婆心地劝他去戒毒,可他却完全听不进去,甚至说出一些“杀死我吧”的这样的话,让家人彻底绝望了,妻子跟他离婚,正在上初中的女儿最终跳入韩江。郭仙民万万没想到这个家会变成这样。他很后悔,可已太迟了,经过一番反省,他终于想通了——到戒毒所戒毒。直到后来,他终于回归正常人的生活,还以一个指导者的身份四处向人们阐述自己的悔悟,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迷途者之所以能找到归途,不仅在于他们的意志力,更重要的还是社会涌现出的一大批帮教人士,他们在毒品战争中总是冲锋在第一线,不怕艰辛困苦,默默无闻,忘我工作,积极参与到人性化、科学化的帮教热潮中,他们经常走访乡镇,与民众促膝谈心,以大爱之心、精细之心、持久之心对待每个吸毒者,让吸毒者在戒毒的拉锯战中取得胜利,在重归社会的路途找回自我,重燃希望,从地狱升到人间!在帮教人士的感化下,失足人员复吸的状况大幅度减少了,有许多人康复后不忘感恩社会,从零开始,勤奋工作,以自己的力量实现人生价值,积极参与一些慈善活动,共创和谐新社会!他们撬起一个支点——爱心,救赎之门因此始终打开!

  正如马克思那句话:“我们的事业并不会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我们需要携手抵御毒品,关爱迷途者,让禁毒事业永放光彩,一如既往,让迷途的人找到归途的方向,让生命之洲长绿!让生命之树常青!

 

    广东揭阳揭阳市东山区东升第一初级中学初一:黄顺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