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寒风中的歌声_900字

寒风中的歌声_900字

2012-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去年的冬天来得比往年早些,猛然间,来到了12月的那一天,12月9日,一个特别的日子。

  我对12.9的概念,仅仅局限于“发起抗日”四个字,至少那时如此。渐渐的,我对12.9运动有了新的认识,莫名的热血贯穿了我的头脑,“爱国主义抗日运动”,似乎正有人在呐喊;“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似乎有人在大声吼叫;“停止内战,一致抗日”,似乎有人在拿着标语呼喊。我们就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歌唱活动。我们班选的歌,也许没有其他班好听、现代、或是流行,但是我们在台下的努力是不可获缺的。

  从初识开始,我们唱出了气势,不过音调开始是完全跑了。从来没听过也没关系,老师一字一句地教我们。气息、节奏,慢慢的,就能够熟悉这首歌了。不过,和听到的专业大合唱还差一截呢!下午我们又继续练歌,正当我们激情澎湃地唱着时,我回了头,看了一眼,一个个认真的脸庞在眼前呈现,两只眼睛虽然盯着歌单,但内心也充满了热情。“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多么有力的句子啊,让我眼前又一次呈现出了1935年,中国人的不屈精神。我们的进步在增多,所以老师又给我们加大了难度,分为了两个声部,“快、慢”,老师专注的指挥着我们合唱。这样,我们从一开始的“乱七八糟”到了现在的“收放自如”。我从心里也有了一股成就感。与此同时,我们几个同学还要排练舞蹈《让我们荡起双浆》,也是从毫无头绪到翩翩起舞,我都开始佩服自己了,不过,这并不是我一人能完成的,还要靠同学们共同的修改和补充,才能完成的。

  那一天到来了――12月9日,心里充满了期待,但还是有点紧张、害怕,不过我慢慢的挺起胸膛,即使寒风吹得我手脚冰凉,也没有提“放弃”两个字,怎么能放弃呢,心里默念着,但我的脚已经冻僵了,心里想着“那时的人们是如何面对那么多困难的,我不能被寒风屈服”。不知过了多久,终于轮到我们班了,我们先分两声部唱了《保卫黄河》――犹如黄河一般有力,打破了寒风的凛冽,之后,我们齐唱《让我们荡起双桨》――追溯童年,给寒风温柔的一击。啊!是多么的热血沸腾,铿锵有力!

  12月9日的寒风吹着,我们的歌声回荡着……

 

    四川成都青羊区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初一:晨曦justi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