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棱角_550字

棱角_550字

2012-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一口气读完韩寒的杯中窥人,我不禁拍案叫绝。在文中,韩寒将一个人出生到走入社会,形象的比喻成了一块沉入水底的布。这是一个精彩的比喻,实在是令人折服。但是在我看来,一个人接触周围人群的过程,更像一块溪边的石头。

  我认为,我自身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我懂事时,在我眼中的世界都是美好的,纯洁的。但这错误的理解,给我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但也在同时,给了我独特的性格。

  那时,我想一块充满棱角的石头。我爱笑,爱哭;性格外向,活泼,我愿与所有人做好朋友;我不顾身份,和大人争个面红耳赤。也许也是因为人们认为‘童言无忌’,也没顾忌什么,不过后来,大人们不止的警告我:“多说话小心变长舌妇。”这一切的一切,像一股洪流,冲刷着石头上的棱角,抹杀着我独特的个性。

  直到有一天,我才发觉爱说爱笑的我竟能望着天花板发一下午呆,我才觉得——我变了。也许按照大人的说法,我长大了。可是,又是谁规定呢?不爱说爱笑是孩子气呢?沉闷难道又是大人的标志吗?

  我现在不能想太多的事。因为我毕竟只有12岁,我正努力的保存着自己身上的棱角。我不愿和大人们挑起争论,我怕,怕有更大的洪流向我冲来;可我又不愿被磨成光溜溜的石头,不愿被遣埋在历史的角落中。

  愿大家能保存着自己的棱角。

 

    浙江温州瑞安市新纪元六年级:瞿竹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