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毕业了_900字

毕业了_900字

2012-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几天,我似有一种依依惜别之情在心底涌动――毕业了。打开记忆的闸门,寻回美好的时光,“剪不断,理还乱。”

  是的,我们的小学生活在学校、老师园丁般的培育教导中,一起快乐健康地度过了。对老师的不舍,对校园的不舍,对同学的不舍,都是我不想离开这所学校的情缘心结。但是,前日班主任姚礼洁老师,对着啼笑皆非的我们,语重心长的一番话,在我的脑海中回荡。她说:“六年了,我们大家一直互相鼓励,共同学习,时间长了,对校园、老师、同学之间的感情自然也会不断加强加深,大家对于分别肯定都特别的不舍。可是,我们必须面对,才能长大。我们一定要学会坚强,一定要有不断登攀的雄心大志,不要一直停留在现在。”接着,班主任显露出从未有过那样的微笑对着我们说,“因为在未来,我们可能还要经受3次,4次,甚至更多次类似这样的分离惜别;惜别不是结束,只是求学旅途中的一块里程碑,把同窗数载凝成的无数美好的瞬间,将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中。所以,我们应该用微笑去珍惜这最后的相聚的时光……”班主任的一番话,让我茅塞顿开,恰如一片绿洲,又如三春阳光,驻入了我的心底。我立刻“由阴转晴”,豁然开朗。不由得想起狄更斯的那句名言:“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那天,我怀着快乐感恩的心情迈出小学的校门。

  其实,我在毕业会前的几个晚上就在想,既然会分开,为什么不让自己快乐一点,给老师同学留下一个快乐的笑脸,“我辈岂是蓬蒿人”。但是,当真正到了分别来临时,却克制不住自己,浮想联翩: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考试失落后的鼓励;领奖时的兴奋;同学的互相合作帮助;和蔼可亲的激励评语;大屏幕上一次次的表扬……一件件,一幕幕,仿佛历历在目,岂不都渗透着老师同学的心血和友情。说实话,此时还是在心胸中激荡不已。然而,只能把对校园、对老师和同学的不舍之情,埋在心底,但愿成为求学路上的动力。

  毕业了。班主任的那句“我们必须面对,才能长大”的话,还在耳边回响。我憧憬着新的校园,新的老师,新的同学。在新的起点,我要以崭新的姿态,刻苦学习,扬长避短,不断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向老师献礼,向母校回报。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继续扬起求学的风帆,乘风破浪,再接再励,驶向知识的彼岸!

 

 

    江苏苏州常熟市常熟市杨园中心小学六年级:ccyhhh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