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射箭高手

哲理故事:射箭高手

2012-06-27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一个技艺高超的射手,百步穿杨。方圆百里无人能出其右。由于没有对手,让他感到百无聊赖。于是决定到别的地方找找看有没有高手。

  离开家乡已经一个多月了,他还是没有碰到高手。

  这一天,他经过一个村子,惊讶地发现在村子里的墙壁、木门、还有树干等等地方上都有被命中红心的箭靶。“这里一定有一个射箭高手。终于找到可以跟我一试高低的人了。”他边想边露出了微笑。

  于是他在村子里寻找,打听那位高手。

  很快,他便在村子东头的小树林里找到了那位“高手”——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

  他正奇怪,看到小男孩拿起了弓箭瞄准最粗的那棵树,“飕”的箭射了出去扎在树干上。

  小男孩接下来的举动把神箭手差点没气死,他用笔围着扎在树干上的箭一圈一圈地画着箭靶。神箭手离开了村子,又开始去寻找高手。

  【大道理】:

  眼睛看到的不一定是正确的、真实的东西,不要轻易被事物的表面所欺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