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献鸠放生

哲理故事:献鸠放生

2012-06-27 来源:作文网整理

  每逢元旦,邯郸一带的老百姓都要成群结队去山野里,捕捉许多斑鸠,送到赵简子的府第上。赵简子看着一笼笼活蹦乱跳的斑鸠,非常高兴,命人取出金银,厚厚赏赐给每一个献斑鸠的人。

  有个人在简子家做客,见了很奇怪,问简子要这些斑鸠干什么。

  简子回答说:“你难道不知道吗?每一颗小生命都是宝贵的啊!元旦这天,我要放生,表示我对生灵的爱护。”

  客人听罢,“扑哧”一声笑了,说:“这就是爱护生灵的办法吗?老百姓知道您要放生,献鸠能得到厚赏,大家都争先恐后去捕捉斑鸠,下铁夹的下铁夹,用箭射的用箭射,活捉的固然不少,可打死的更多。您如果真的可怜这些小生命,还不如下个通令,禁止捕捉斑鸠。不然的话,抓了又放,你的恩德还抵不上你的罪过哩。”

  简子听了,红着脸点头称是。

  【哲理启示】:

  那些想问题、办事情只图虚名、不顾后果的人到头来只能是被人讽刺和挖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