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生活中的喜庆_650字

生活中的喜庆_650字

2012-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国的第一大节日——“春节”可谓任重道远。既要过得喜庆,以表示对来年的祝福,又要过得红火,以扬大国之威。因此,春节期间,喜庆、红火的气氛笼罩中国每一个角落,对此,我的眼、耳、鼻真是感受颇丰。

  看啊,城里城外,大街小巷,热闹非凡,祝贺词、红灯笼,红衣服,红对联、还有各种龙的造型随处可见,一不小心,还以为走进了红色天地。街上的商品玲琅满目,又好又多,大人们忙里忙外的打年货,一下想买这个,一下想买那个,对联,红包,新衣服,那是必不可少,还有许多新东西也想尝尝鲜。总之啊,忙了一年,也该享受享受了。大人们忙着辞旧迎新,小朋友们也没闲着,一个个争着抢着给长辈拜年,拿红包。一领到压岁钱,便三五成群地出去玩,放鞭炮。

  “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嘴里都有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正如歌词里说的,新年里,无论是电视、广播,还是人们的嘴里,“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新年交好运,来年会更旺”等的祝福语时入我耳。那一句句亲切的问候,牵着一份份真诚的祝福,流进他人的心田。最令人感动的是游子回家时,老人们一声声的叫着儿女的名字,那简单的几个字,却是老人们永远的牵挂。

  要说春节里的吃喝玩乐,吃绝对是第一位,这可使鼻子享了福。饭馆、小吃店里散发出来的阵阵香味,源源不断地吸入鼻子,令人胃口大增,纷纷掏钱一尝为快。最高兴的时候,恐怕就是吃团圆饭了,鸡鸭鱼肉一应俱全,酒水饮料应有尽有,闻着这顿美食大餐所散发的诱人香味,心里别提有多甜了!

  喜庆、红火的春节虽然短暂,但如今国泰民安,老百姓们不是天天喜庆、天天红火、天天都在过年吗?!

 

    福建三明城关小学五年级:余永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