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一瓶红酒_1200字

六月有奖征文:一瓶红酒_1200字

2012-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它身上全是深红色的衣裳,很是华贵。虽然,上小下大不匀称的身材不怎么样,但一根轻飘飘的红色丝带在腰间系起一个蝴蝶结,它的身份似乎又高了一个层次。

  我看见它,就好比看见一面镜子,那深红色的玻璃片,背后映射出的是一颗盛满惭愧和内疚的心。那只不过是一瓶红酒,却足以令我内心难以平静。

  那是一个周末,午后,而且是父亲节,但我却不知道,或许是根本没有在意吧。

  阳台上盛满了阳光,外面烈日当空,火红的太阳好比一个恶魔,恨不得把行人烧成烤鸭,这恶魔恐怕是饿了吧。午后徐徐的风很是惬意,吹拂在脸上犹如有柳丝轻轻滑过般。我正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着电视,正值假期,自然我落得一身清闲。我望了望外面,不禁叹道:在家真好。

  一阵短促的开门声,父亲满头大汗地回来了,黝黑又发红的脸,像是洗了头的头发,豆大的汗珠一颗颗地滴下,浑身是一股汗臭味。他麻利地用衣袖拭去额头上的汗珠,又冲到水龙头下,把脸一凑,哗哗的水倾泻而出,父亲方才坐下来,打开风扇,闭着眼睛,似乎很累却又很舒服。母亲见他累了,挥手示意我过来吃饭,我点点头,父亲依然在闭目养神。

  我正扒了几口饭,耳边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叫声:“哎哟,瞧瞧,我带什么来了?”原来是奶奶来做客了,她是出了名的“大嗓门”,恐怕父亲这回的小憩又要泡汤了。我瞥见了奶奶手里提着一瓶红酒,“这又不是什么,有必要大惊小怪吗?”我心里默默想道。奶奶的脸上立刻神采飞扬起来,好像这酒是什么珍贵名物,又在说:“这可是德龙(我哥)给买的呢,今天不是父亲节吗?所以,他今天又刚好发工资,才特意买了一瓶红酒孝敬阿东(我爸)。他不好意思拿来,叫我帮他拿过来,你看看德龙他多有心思呀,这小兔崽子……”奶奶始终是一副眉开眼笑的样子。

  父亲一向不苟言笑,这次他的脸上也挂满了“喜悦”二字,虽然没有说什么,可他放口大笑起来,而且是持续的爽朗的笑声,我从未看到父亲如此高兴。他的眉毛轻轻翘起,嘴角微微上扬,眼里全是洋溢着幸福的感觉,他用手摸了一下那瓶红酒,又仔细地端详着,似乎在看一件文物一样。在一旁的母亲也默默笑着,嘴里不停的碎叨道:“这孩子,真浪费钱,都不懂地存钱,还怪孝顺……”我心里像是被抽打过,一股酸楚滑过,但我竭力忍住。我不想让父母知道我的惭愧,我的内疚,我竭力地扮演着不知情者的角色。对于在家里,我是掌上明珠而言,我的成绩有多么优异而言,却也不懂这些爱的表达,甚至如何去爱都一无所知。

  或许,父亲第一次收到子女的礼物,是有多么激动。不是或许,而是真的是。我哥他是个辍学生,就比我大一岁,因为他成绩太差,他自己选择了去工作,当时父母也十分地反对,但一段日子下来,似乎我哥也慢慢地成熟起来,父母才逐渐地接受了。现在,我也已经是初三的学生了,而且将会成为高中生,不管我读了多少书,可我对于我哥说我却是失败者。

  我想,我们只有真正地发自内心地去爱护自己的父母,不管什么方式,不管有钱没钱,不管成绩好差,同样也能孝敬父母。子欲养而亲不待,树欲静而风不止。爱,从未丢过。

 

    广东茂名茂南区茂名市龙岭学校初三:李梦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