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有一个爱说话的弟弟_700字

我有一个爱说话的弟弟_700字

2012-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弟弟是我大姨的孩子,今年10岁了,脸圆圆的,眼睛大大的,样子非常可爱。但跟他一接触,就会发现他有个最突出的特点,那就是——爱说话。

  他在家里爱说,家庭聚会时他最活跃,跟老人、大人和我这个小孩都能一直聊,聊一两个小时不在话下。他在外面也爱说,我们出去旅游时,在飞机上大家上都睡着了,他却在机舱后面和乘务员聊了起来,大家看他那么小又那么能说,都觉得有趣。

  我平常不爱说话,老觉得弟弟话太多,越说越高兴,收也收不住,打扰了我做事,所以很厌烦他老在一旁说个不停,有时就不搭理他,有时还训斥他:“你别说了!”,他倒也不生气,安静一会儿后又开口跟我说话,或是找别人去说,唉,真是越说越爱说,越说越能说,似乎总有一肚子的话要说,不说就憋得难受。

  话太多讨人嫌,不过也能带来有意外的好处。

  有一天,我和弟弟出去玩,忘记带水了。玩着玩着,越来越渴,不约而同跑到角落的小卖部,我们俩真想买瓶水喝啊!我一摸兜,只有一块钱,而弟弟一分钱也没带,他问店主:“叔叔,一瓶矿泉水多少钱啊?”“一块五!”我一听立刻很灰心,扭头往回走,心想:只能回家再喝到水了!这时听到弟弟对那店主说:“我们只有一块钱,出来玩忘带水了,叔叔,一块钱卖给我们一瓶水吧!”“不卖!”店主干脆地回答。我心想一块钱肯定买不走这儿的矿泉水,就拉弟弟往出走。弟弟还站那儿接着说:“我们渴死了,叔叔,我以前在超市还买过九毛多的一瓶水呢,也像这瓶水这样!”“行了,行了,一块钱卖给你吧!”店主有些不耐烦地答应了。我们终于高兴地喝到了那瓶来之不易的水啊!我心想:如果照我的做法,肯定是喝不到这瓶水了,这也是爱说话带来的好处吧!

  我的弟弟就是这样一个爱说话的人。

 

    四川遂宁船山区大南街小学五年级:张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