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父亲”_800字

“我的父亲”_800字

2012-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辈子最爱的漫漫长路,悄然回首。奇迹带给我的力量,眼朦胧,心中依然温暖!

  ——题记

  出生,带着母亲的血液来到人世间。这时,一双有力的大手抱起了我。从此,他知道。这辈子要用行动全心全意地爱我。这个人,就是我的父亲。

  3岁,我是父亲手心中的宝。记忆里依稀很多次,都在父亲的脖梗上玩耍。

  5岁,天生冒险好奇精神的我,喜欢“挑战”。家里吃面条,父亲端着热腾腾的面正要坐下,而年幼的我,盯准时机,拿走板凳。瞬间,一大碗面条全都扣在了父亲的脑门上,而我,早已无影无踪。事后,父亲还是宽恕了我。

  6岁,母亲每逢值夜班,我总是枕着父亲教我的,用枕巾卷成的一个娃娃,当成妈妈,安然入睡。而父亲,小心呵护着我的美梦。

  7岁,搬进楼房。假期放假,父母都上班。生活突然变得冷清寂寞。因此,父亲买了一袋又一袋的零食哄我。当然,还有从小陪伴我的“娃哈哈”。

  8岁,第一次见到父亲坐在新买的摩托车上,等我放学。真威风!听父亲说:“家远,送你上学,方便。”

  9岁,父亲为了培养我的兴趣,把我送进了美术班。也是第一次和父亲一起,看到漫天覆盖的橘红色的沙尘暴。

  10岁,第一次在父亲的陪同下,骑着自行车上了公路。

  11岁,开始任性无礼,对父母放肆。因此,遭到了父亲爱的教育——打。父亲从没把我当成女孩,却依然亲切地称呼:“女儿。”

  12岁,正值六年级紧张时期,父亲在黑黑的夜下,北风呼啸中等了我半个小时,而我,却因任性跟父亲吵了一架。

  13岁,初一上学年,父亲因工作,暂调外地。因而分隔两地,这时,才懂得,原来父亲不在,是无比的孤单,寂寞与寒冷。

  现在,挑灯夜战那一直被我认定是“恶魔”的数学。父亲心疼,和我同做一道题,答案一样,父亲第一次说:“我女儿也不笨啊!

  ……

  将来某一个晴朗的午后,坐在摇椅上,打开记忆,再次享受,这辈子最爱我的人给与我的一切……

 

    北京东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五年级:lanyuewen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