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单程父亲_600字

六月有奖征文:单程父亲_600字

2012-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家中的一个角落里,有着一辆布满尘埃的单车。如今即将步入中学的我,看着它,与父亲有关的某段尘封的记忆再次被悄然唤醒。

  当初,我7岁,父亲34岁。父亲买回了那辆单车,夺目的红色,立即吸引了我的目光。不顾身后父亲的大声提醒,自顾自地跨上了单车,吃力地动了几下,换来的却是“砰”一声的倒地,父亲疾步走过来,轻轻扶起我,不再言语,吹了吹膝盖,那感觉,如春风般轻抚过膝盖。随即又轻柔的抱起我,放在后座,低声说道:“乖,坐好了,爸爸带你,拉好爸爸喔!”我小鸡琢米般的点着头。在夕阳的照射下,多么融洽的一幅画……

  那年,我8岁,父亲35岁。我上了一年级。每天早晨及傍晚,校园门口都会出现一个壮丽的风景线:一辆单车上坐着一个父亲及一个小女孩,二人脸上无不洋溢着幸福之色。如今,六年级了,记得从三年前开始,父亲已不再接送。但当日的点点滴滴,我铭刻在心……

  去年,我12岁,父亲39岁。当日单车已不再是双人,孤孤单单,泠泠清清,被人遗忘了。不时外出,我才会想起它,想起旧人我、父亲及单车之间发生的点滴;单车,父亲,你们似乎融为了一体。父亲,是您教会了我自理,教会了我学习,教会了我坚强,教会了我一切的一切;父亲,我要报答您!

  那辆单车,牵扯出我的回忆,我看着它,直到视线变的模糊……

    江苏苏州张家港市晨阳中学六年级:杜羽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