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居里夫人_550字

居里夫人_550字

2012-06-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相信大家一定听过居里夫人这个名字,我暑假里读过一本描述居里夫人一生的书。读完之后,居里夫我的启示太多太多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让我永身难忘。

  居里夫人曾是一个穷苦的波兰女孩,后成为获得两次诺贝尔奖的女科学家,对知识的向往对科学的渴望,使它成为我最敬佩的人。整本书中他在巴黎求学的时候最感人,当时他的生活很拮据,为了避免干扰他从姐姐家搬到一座阴冷的小阁楼里,他很早起,很晚睡。冬天的巴黎寒风刺骨,一片薄被根本抵御不了严寒,所以他把所有的衣物都盖在被子上以此来增加一点暖意。夏天,他穿着打过补丁的裙子,垫着硬纸板的鞋。就这样他度过索尔本大学的生涯。

  经过她和他的的丈夫的多年研究,终于从含铀矿物中发现了镭,钋,当他发现时,有朋友叫她申请专利,他断然拒绝,语重心长的说:“我们搞科学研究,不是借此某利,而是为谁社会出。”而且并把大部分奖金捐给贫困人民。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她是个谦虚忘我的人,关心人民的人。她更是个爱国的人,小时候他就深知国耻,有远大抱负,长大以后一定以雪洗耻。

  居里夫人留个我的启示是: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生活要简朴,依靠自己的力量生活,要独立自主,要有脚踏室的工作作风,要自信,要坚强,要勇敢,要乐观的面对人生。我们一定要铭记在心,更值得我们学习。

 

    安徽滁州天长市安徽省天长市城南小学四年级:王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